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扎染工作坊社团正式成立
时间:2017-01-11 14:24:35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共有条评论

  2017年1月9日上午九点,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扎染工作坊成立仪式在霓裳园301教室举行。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纺织服装系徐晓雁主任,辅导员韩培培老师,学生科李文飞老师,社团指导教师王兆红,刘云云老师及社团成员。

  本次成立仪式由工作坊社团创始人王兆红老师主持,首先由徐晓雁主任就工作坊成立致开幕词,希望同学们通过扎染技艺的学习和实践,加强创意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工匠精神的培养,此外,徐晓雁主任还对扎染工作坊提出了美好的祝愿。王兆红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在现代,我们可以将其融入到现代服装设计中,创新服装服饰设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中国符号的服装文化发扬光大。

  随后扎染工作坊社团指导老师刘云云老师对此次仪式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坊的开展和运作提出了希望。最后,王兆红老师宣布纺织服装系扎染工作坊正式成立,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扎染工作坊阐释了“传承传统,开拓创新”的精神。希望通过工作坊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服装相结合,来丰富我们的专业技能,同时可以为社会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