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克苏将构建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扩大就业容量
时间:2017-01-19 09:26:03  来源:新疆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阿克苏地区将构建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扩大就业容量。

  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阿克苏心孜造纺织有限公司厂房中,几辆叉车正忙着将成品纺纱装车,这批订单将赶在春节前送到客户手中。公司董事长王凡能介绍说,目前每天生产纺纱125吨:“汽车为主我们正常的话我们用平板装的话至少要四个大平板,17米的大车来拉,从早上装到晚上。销售市场定位于广东省、江苏省和浙江省。”

  棉花补贴、运费补贴、低电价购电,近年来,我区在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方面不遗余力,不仅出台《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2014—2023年)》,还发布10项扶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措施,吸引了一批内地企业落户新疆。2016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入住的纺织服装企业达到66家,全年累计新增就业7310人,产业工人规模达到1.5万人。

  阿克苏市红旗坡园艺一分场村民阿里木·阿不拉就是纺织产业大发展的受益者。五年来,他从不懂技术的毛头小伙到阿克苏联发纺织有限公司纺纱车间机械维修保养小组组长,收入、眼界都大不相同:“养老金全部扣完了还拿4200,前面我刚开始这边来骑摩托车上班来的,现在改变了我开车来上班了,结了婚,盖了房子。”

  新疆提出实现纺织服装产业百万人就业目标已经三年,在产能持续扩张的背景下,我区纺织服装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涉及棉纺织造、污水处理、印染环节等全产业链发展问题开始备受关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纺纱、织布、服装加工企业,建设完成污水处理厂,使产业链更加趋于完善。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刘青:“2017年,开发区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截止到目前我们新签订了纺织服装企业已经有10家,现在已经签约的纺纱规模已经达到620万锭,我们预计17年的用工可能达到一天5万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