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猫多项规则节前调整 官方未认可均为“假预售”
时间:2017-01-19 11:28:36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近几天,天猫多项规则迎来大调整,大部分政策都选在2017年春节前夕落地实施。媒体注意到,天猫近期规则调整主要涉及“预售商品”、交易超时、新车/二.手车软件服务年费以及自行车抽检等诸多方面。

  其中,对于消费者关心的“预售商品”、交易超时等问题,天猫本轮调整有了明确的规定。

  近年来,商品“预售”渐成风潮,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打起“预售”营销大牌,吸睛的同时还能提高商品曝光率。但有部分商家在发布预售商品时,存在不规范问题,导致消费者无法准确获取商品发货时间等关键要素。这不仅容易产生纠纷,而且也影响网站购物体验。

  天猫针对“预售商品”主要调整内容有两个方面:明确了天猫认可的预售商品的定义;明确了非规范发布的预售商品对应的罚则。本次规则调整于2017年1月17日进行公示,将于2017年2月24日正式生效。

  针对商品交易超时问题,天猫方面表示,因企业购的业务具有特殊性,故与普通交易的流程也存在不同,针对不同点,天猫拟调整企业购订单的超时规则,超时时限为7日。本次调整自2017年1月16日进行公示,将于2017年1月23日生效。

  而在新车/二.手车”类目方面,天猫对该类目软件服务年费及折扣优惠标准进行调整,软件服务年费由2016年100万元提升至当前120万元,所有入驻成功的商家均按照2017年标准执行。本次调整于2017年1月17号公示通知,将于2017年1月24号正式生效。

  同时,天猫也对自行车质检行为规范进行了细则调整,本次规则新增于2017年1月16日进行公示,将于2017年1月23日正式生效。

  稍早前,天猫发布了《2017年春节发货时间及交易流程调整公告》,大家电、家居建.材大件类商品调整较大。

  2017年春节期限为2017年1月20日 00:00:00至2017年2月5日23:59:59,在此期间,天猫要求,除特殊商品、大家电及家具建.材大件类商品外,商家须在2017年2月8日23:59:59前发货;定制、预售及其他特殊情形买卖双方另行约定发货时间。商家发货时间,以快递公司系统内记录的揽件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