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服装设计大赛
时间:2017-01-20 10:33:3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共有条评论

  2017年1月15日,由米尺剪刀布青少年时尚设计学院联合行动亚洲生命关怀能力发展中心、深圳市阳光爱女性形象研究中心等公益机构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服装设计大赛,在深圳欢乐海岸椰林沙滩举办。本次大赛以“零伤害时尚”为主题,最终10岁的小朋友张馨元获得金奖并签约成为行动亚洲“零皮草生活小小代言人”。行动亚洲谭小兰女士出席活动并代表行动亚洲授予“44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零皮草优秀儿童设计师”称号,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爱护动物,拒绝皮草,同时也通过他们的力量来呼吁服装产业的绿色环保方向。

  本次大赛以“零伤害时尚”为主题,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全球包括英国、美国、意大利、韩国、土耳其等诸多国家数千名小选手的参与,历经近半年的海选、初赛与复赛的角逐,最后共有44名青少年选手的作品进入了总决赛。每位小设计师的设计理念都源于对自然、零伤害生活、环境等一系列美好事物的向往。其中,7号小选手10岁女孩谢天娇的作品“爱,好痛”灵感来源就是从电视上看到皮草大衣的制作过程,她说:“这些皮草大衣的毛来源于动物皮毛,人们获取它的方式让动物感觉到痛苦,很残忍,我觉得这是不必要的。所以我设计了这件服装‘爱,很痛’”。

(谭小兰与金奖得主张馨元)

  当晚,为更好地传播零皮草、零伤害理念,主办方特邀谭小兰女士作“零皮草时尚”宣讲为大会开场。谭小兰表示,非常开心有这么多的小朋友能在时尚的启蒙阶段就加入“零伤害”,懂得去用自己特有的影响力去关爱动物、保护环境,为我们生存的美丽的星球去奉献自己的力量。2010年兔年新春,行动亚洲也首次在中国发起,不买皮草、追求真正美好的时尚。在过去几年里,新锐原创设计师们开始践行零皮草时尚,很多个中国本土品牌和hugo boss,阿玛尼一样加入国际零皮草厂商联盟。又一个春节即将来临,希望今天这些小设计师的零伤害的呼吁也能影响到行业,能有更多设计师一同加入零皮草。

  主办方米尺剪刀布青少年时尚设计学院负责人表示,孩子是我们地球未来的主人,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关心并加入到保护动物和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同时也让青少年的力量来呼吁服装产业的绿色环保方向,这也是大赛主题定为“零伤害时尚”的缘由。而来自零皮草厂商“唤觉”的设计师评委董帅赞叹到,孩子们的作品中透露出的美好,丝毫不输给国际国内大牌,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零皮草,关注时尚中美好的那个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