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纺织印染新年使大招这65亿巨资投哪儿了
时间:2017-02-08 10:04:06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石狮印染转型升级

  通过优化产业链,消化新常态下的不利因素,近年来,石狮不断推进纺织鞋服产业朝着智能化、集团化方向创新发展。

  据了解,宏兴染整织造有限公司计划引进德国、意大利等国的节能减排先进生产设备,建成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全封闭自动长车轧染流水线6条,配备智能ERP数字化管理系统和能耗自动在线采集系统,并建设日处理8360吨污水处理站和日处理回收2000吨中水回收站,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利税6000万元。其投资3亿元的一期工程2.5万平方米厂房和2条生产线已于去年6月份正式投产,年产1920万米布匹,成为石狮市第一家绿色生态标准染整示范企业,也是泉州市第一家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染整示范企业。

  禾宝织造作为提升纺织面料生产能力、优化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重要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总面积44亩,计划从国外引进高档先进生产设备400台,生产高档针织服装面料,建成后预计年产服装80万件,针织面料12000吨。

  长期以来,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占工业产值比重达50%以上,产业基础十分雄厚,但是,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后,石狮纺织服装业也暴露出一部分不适应经济新常态的新问题,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石狮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新转型、实业强市”的战略方向。石狮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泉州市促进印染行业转型升级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鼓励染整企业兼并重组的若干意见》等扶持染整企业的政策,支持染整企业技改提升。

  此次整改包括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加强技改指导,大力推广应用气流染色、小浴比、高能效及“数控一代”智能化印染机械设备。新祥华染整、恒祥染整、宏兴染整织造、万峰盛漂染织造、龙兴隆染织实业有限公司、三益织造染整有限公司、鼎盛漂染织造有限公司、港溢染整织造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染整企业,引进先进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推广了一大批印染先进技术的应用,为石狮传统染整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了龙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