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号店高级副总裁离职 下周推O2O新项目
时间:2017-02-13 10:16:15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一将功成万骨枯,人前的风光辉煌总是伴随着背后的血腥和残酷。2月10日,刘强东在京东集团年会宣布2016GMV超9000亿,2021年要做中国B2C第一,超过阿里。今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旗下1号店将在近期有大动作。

  高级副总裁离职 将推出O2O项目

  据可靠知情人士爆料,1号店高级副总裁Emma将离职,下周三(2月15日)将是其最后工作日,具体去向未知,新的继任者暂时处于保密状态,非常可能是从京东总部空降。

  1号店高级副总裁Emma在1号店任职多年,对1号店了解深刻。目前全面负责1号店采购中心工作,在1号店处于二把手位置,此次离职原因可能与接下来1号店重大改革有关。

  爆料人士称1号店将从下周开始在业务方面推行重大改革措施,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推出以进口食品为主,城市精选为目标的差异化O2O项目,而京东到家将可能是此项目的重要一环。

  很明显,对于一个业务流程基本成熟的电商网站来说,做这种本地生活类的O2O项目物流配送和系统切换都不是问题,唯一存在的问题可能就是采购中心,而且作为京东在华东地区重要战略也需要一个自己信得过的得力干将帮助京东在1号店自上而下推行。

  电商本地生活化是未来趋势?

  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电商增长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财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京东电商的交易额增速从15年同期的99%降到了55%,阿里增速更差,各大电商都在寻找新的增量。去中心化,更加便利的社区商业成了最后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引来实体零售和电商的一直追捧,同时也符合新零售的特征。

  《联商网》了解到,近年来,阿里巴巴除了在海外扩张寻找增量以外,在国内不断布局线上线下融合,而社区型本地化的商业也没有落后。16年8月推出社区型便利性的淘宝便利店,如今在四处攻城略地。同时反复多年的零售通项目也从宝洁等知名快消品企业挖来精兵强将加码启动。

  京东在16年底也推出面对夫妻老婆店的“京东掌柜宝”,但是由于京东3C起家等原因在生鲜食品上一直不是强项,收购1号店后才稍微有所改观但也仅限于华东区域。京东到家项目也一直不温不火,1月11日更是传出将关闭上门服务项目。

  此次,利用1号店在食品领域及华东地区的影响力推出以进口食品为主的O2O项目或是京东抵挡淘宝便利店侵蚀华东社区商业市场的重要战略。

  面对可能即将开始的社区商业竞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陈立平认为,社区商业解决食品荒漠化的主要手段,政府应支持,前景广阔。

  资深电商专家,公信点评刘树滨表示,目前电商的问题是单纯的网上已经发展到了极致,而线下零售可以提升的部分就很多了,所以电商开始向线下融合。理智的电商企业,面对社区商业应理智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