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外交部驻港公署及特区政府要求英方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时间:2017-02-27 09: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24日回应英国最新发布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指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当晚发布其发言人就英国外交部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答记者问。发言人说,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权利和自由。中央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方对香港的所谓“责任”并不存在,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同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回应传媒有关《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的查询时表示,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这已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外国政府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