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永怀德服装城4万平方米违建昨日开拆
时间:2017-03-02 12:42:08  来源:深圳晚报  共有条评论

  3月1日下午,宝安区主要领导黄敏、姚任等同志率队到福永街道怀德服装城开展宝安区违法建筑统一拆除行动,福永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130名,大型炮机6台,当天清拆面积约12000平方米。

  为认真落实宝安区基层治理质量年各项工作,在“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建设中展现福永担当,全面提升福永街道的城市管理治理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福永街道2017年计划拆除50.78平方米违法建筑,为城市、产业、社会发展拓展空间,为加快建设“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打下坚实基础。

  昨天开拆的怀德服装城项目位于福永政丰南路与翠岗西路交汇处,107国道西侧,主要由三至四层框架结构及部分钢结构建筑组成。该项目建成初期以经营服装及综合商贸为主,2013年后随着辖区物流业的迅速发展,该项目转成物流业为主的仓储中心。为加快怀德社区的开发建设,提升街道的综合服务功能,促进产业向科技创新、现代金融、高端物流及特色商贸的现代服务业转变,福永街道将怀德服装城列入2017年查违工作重点清拆范围,随着昨天正式开拆,福永街道将安全有序完成怀德服装城4万平方米违建清拆。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福永街道继续对违建保持高压态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福海农贸市场清拆行动就是一典型案例。位于福围社区的福海农贸市场由两栋建筑组成,其中A栋呈“口”字形,建成于1991年。B栋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在“口”字中间占据了消防通道,直接造成整个市场消防通道严重不够、防火隔离间距严重不足等问题,对周边住户、店面形成严重安全隐患。

  为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去年11月福永街道就对违法建筑股东、肉菜档商户多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面对面沟通,在打击违法建筑的前提下,维护其合法权利,取得大家的理解,当年11月28日就对5层楼高的B栋违建开始拆除,去年末B栋的三、四和五楼违建清拆完毕。

  这期间福永街道经历了宝安区街道分设重大改革,新的福永街道领导班子没有丝毫松懈,继续为违建保存高压态势,在春节开工第一天就召开会议,研究清拆任务最艰难的福海农贸市场B栋一层整治清拆工作,明确要求B栋一层(包括A栋西门拱门、A栋一楼商户超门店经营的违章搭建)全部拆除掉。

  今年以来,该街道组织了执法队、安监办等部门,联合打响了清理整治福海市场安全隐患的最后歼灭战。到2月末,福海市场B栋5层楼高的建筑面积高达1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彻底被拆除,宣告了该市场存在严重的消防和建筑安全隐患被根除。该街道今年将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继续推进违法建筑“增量为零、存量归零”,确保全年完成减存量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