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抽检袜子 :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8%
时间:2017-03-07 10:40:1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2017年3月3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6年广东省袜子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汕头、佛山、韶关、东莞、中山、江门、肇庆、顺德等10个地市(区)55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袜子产品。经检验,发现16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8.0%。

  本次被抽查的55家生产企业(100批次)包括大型企业2家(4批次)、中型企业3家(6批次)、小型企业50家(90批次),大、中、小型企业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比例分别为3.6%、5.5%、90.9%。抽查检验发现16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产品不合格,均为小型企业,小型企业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6%,大、中型企业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情况。

  本次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服装》、GB/T 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73001《袜子》、FZ/T 73031《压力袜》、FZ/T 73030《针织袜套》、FZ/T 73037《针织运动袜》、FZ/T 73041《经编袜》等产品标准对袜子产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横向延伸值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18批次涉及到袜子的纤维含量、pH值等2个项目。据本次发布的《2016年广东省袜子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纤维成分及含量”项目有16批次产品不合格,生产企业(标称)涉及广州市曲线美内衣有限公司、广州市堡狮龙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坤宝袜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三友服饰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里水明曦织造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维瀚袜厂、佛山市南海达步袜厂(2批次)、佛山市南海区里水大沅织造厂、东莞市婕葳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新资纺织有限公司(2批次)、中山市花雨伞服饰有限公司、江门市蓬江区澳大服饰有限公司(标称)、鹤山市光华纺织有限公司、肇庆市德源纺织有限公司。

  另外,“pH值”项目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生产企业(标称)涉及肇庆市俏佳人织业发展有限公司、佛山智合织造有限公司(2017年1月17日整改复查合格)。

  广东省质监局表示,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