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2017纺织服装产业将实现新增就业人数达10万人
时间:2017-03-08 09:21: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共有条评论

  7日,记者从2017年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7年,新疆将完成纺织服装固定资产投资720亿元以上,增长50%以上,实现新增就业人数达10万人,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40%以上,承接内地产业转移400家企业以上。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介绍,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今年,纺织服装产业以就业为导向,以产业集聚发展和集群化发展为重点,发挥资源优势,严守生态保护底线,进一步营造产业良好发展环境,积极承接内地产业转移,大力扶持民族特色纺织产业发展,加大人才培养,着力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构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产业体系,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将实施发展环境优化行动、投资促进行动、招商引资行动等九大行动共45个具体措施。

  今年,新疆以招商引资为着力点,进一步营造产业发展环境。在去年已招商271家企业的基础上,吸引400家以上,增长48%。记者计算了下,平均一天至少增加一家纺织企业

  “这几年的实践证明,以商招商是最有效的办法,因此这就需要我们落实已出台的各项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为来疆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完成任务。”梁勇说。

  今年将启动全疆纺织服装企业运行监测系统,设立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争取3月份推出“银纺贷”试点工作。加快建设新疆纺织交易中心,引入供应链金融服务,降低上下游企业融资成本。引入融资租赁和设备租赁公司,将现有的纺织服装固定资产贷款贴息政策延伸给企业设备租赁予以1-2%的贴息,融资租赁加上现有自治区为纺织服装企业提供标准厂房等政策性支持,进一步降低来疆企业投资成本。

  此外,今年,新疆在重点打造“三城七园一中心”集聚发展基础上,推进南疆四地州产业集群化建设,支持3至5个纺织服装特色小镇建设,将纺织服装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实施“星火工程”。依托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培训中心,建立南疆纺织服装人才培训基地等。建立南疆服装面辅料及配件市场。组织内地退休服装技术人员对全疆50家民族服装企业进行专项帮扶。建设纺织品服装加工贸易区和出口加工基地,支持地产纺织品服装向西出口,建立纺织品服装西行国际货运集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