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 妙江:设计推行中华民族服装服饰
时间:2017-03-07 12:30:19  来源:山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我国虽然有着源远流长的服装服饰文化,但新中国成立至今,还没有代表当代中华文化、象征当代中华民族的服装服饰,建议设计推行中华民族服装服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委员说。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意见特别强调,“实施中华节庆礼仪服装服饰计划,设计制作展现中华民族独特文化魅力的系列服装服饰”。妙江说,建议组织专家学者研究论证富有中国文化、代表中国形象的服装服饰,组织设计师设计中华节庆礼仪服装服饰、日常工作家居服装服饰系列等。设计的服装服饰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能够展现当代中华民族独特文化,体现中华文明元素。制定出台有关中华节庆礼仪服装服饰使用条例。规定领导人或公众参加外事活动、重大节庆活动必须穿着中华节庆礼仪服装服饰,鼓励公众工作或家居也着富有中华民族独特文化的系列服装服饰。组织中华节庆礼仪服装服饰展,向世界展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