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西质监:太原市超三成旅馆床单毛巾不合格
时间:2017-06-27 09:46:19  来源:太原晚报  共有条评论

   山西省质监局近日发布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住宿业使用的毛巾、浴巾、枕套、床单不合格检出率均超过三成。原因主要是在洗涤过程中未能把洗涤剂清洗彻底。

  本次共抽查了306家生产经销及使用单位的410批次一般消费品。检验合格344个批次,不合格66个批次。其中,住宿业中,毛巾不合格检出率为36.4%、浴巾不合格检出率为45.8%、枕套不合格检出率为33.8%、床单不合格检出率为36%。不合格项目均为pH值,该项目不合格,将导致人体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皮肤受到刺激,产生灼伤感,滋生细菌,引发疾病。造成该项目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在洗涤过程中未能把洗涤剂清洗彻底。

  太原市被发现不合格产品的企业为:太原市小店区味道园商务酒店、山西伊佳逸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善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市鸿鑫通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秀百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山大厦、山西瑞庭世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金盆假日酒店有限公司、太原市三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缘上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清水假日洗浴有限公司、山西永昌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市鑫隆贸易有限公司、山西金海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北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快捷酒店一部、朔州市神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太原神龙电力宾馆、山西进捷盈酒店有限公司、山西嘉源佰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铁信达经贸有限公司太原铁建招待所、太原市金龙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采访一些旅馆业内人士了解到,很多旅馆将床单、毛巾等用品的清洗消毒外包给洗染企业。“以前,我们自己洗的时候,要漂洗三遍把洗涤剂过掉,有些洗染企业为了省钱省力很可能只过一遍清水。”一名旅馆经理说,对于一些难清洗的污渍,洗染企业会用到碱。用了碱,就需要加中和剂平衡pH值,有的洗染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可能不用。质监人员说,pH值超标严重的,很可能是在洗涤过程中加入了过量洗涤剂,或是使用了劣质洗涤剂,而在最后的清洗过程中漂洗不彻底,导致化学物质残留。针对发现的问题,省质监局已要求相关质监部门,督促不合格企业做好整改,及时组织复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