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宜州全力推动桑蚕茧丝绸行业发展
时间:2017-07-04 16:22:35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为了全面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宜州市重点实施“质量提升、名牌护航、标准建设、质检利剑”等四大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发展战略,全力打响“宜州制造”品牌

  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打响宜州制造。该市以品牌培育为抓手,全力推动桑蚕茧丝绸、甘蔗、旅游、特色农产品等品牌发展。不断完善宜州市“市长质量奖”奖励机制,引导获奖企业探索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方法和模式;鼓励品牌企业申报参评河池市“市长质量奖”,创树榜样、推动进步、共享经验。2016年,该市有1家公司获广西名牌产品,两个项目获广西优质工程;2017年,有2家景区获得国家4A级景区,6家企业获得广西著名商标,嘉联公司的桑蚕茧丝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目前,正在指导2家企业3个产品申报广西名牌产品,现已通过初审。“宜州制造”品牌效应初步显著。

  实施“名牌护航”行动,优化品牌环境。为了净化市场环境,促进该市名牌产品实体企业提高质量水平及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推动供需结构升级,该市对已获得名牌产品、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大力查找行业乱象、假冒宜州品牌的违法线索,积极组织开展查处工作。加强认证的执法监管工作,对辖区内9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督促检验检测机构对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查缺补漏、自查自纠;开展检验检测服务行业统计工作,按时登录直报系统上报年度报告;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单位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培训,提升服务效率,积极为该市名优品牌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实施“标准建设”行动,保护地方品牌。该市围绕桑蚕茧丝绸、生物质化工、甘蔗、旅游等优势产业做文章,大力推动地方特色重点产品标准化建设。以创建桑蚕茧丝绸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为契机,在桑蚕茧丝绸、桑杆食用菌等产品制定“广西地方标准”。指导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标准体系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得到有效运行,申请确认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动员和指导企业将所执行的产品和服务标准在全国统一开放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声明公开,供公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目前,辖区内已有12家企业27项标准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开。

  实施“质检利剑”行动,维护质量安全。该市按照质监系统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执法打假力度,切实维护企业产品质量。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做好辖区10家获证企业的后续监管工作,促进获证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保持获证条件。组织开展产品专项执法、鲜茧收购流通市场执法检查和产品执法打假行动,对辖区内制造业产品质量进行抽检,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处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全力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维护企业产品信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