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纤检局努力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助力
时间:2017-07-11 10:58:3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有力领导下,新疆自治区纤检局以推进棉花产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为主线,本着对国家、企业、棉农负责,肩负使命,全力以赴,努力推进新疆棉花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1、积极参与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设立“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正检验”制度措施和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了现行棉花公证检验制度和模式,使棉花质量信誉得到保证,确立了棉花质量公证检验制度在国民经济发展和服务改革发展中的地位。

  2、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优化公检程序,提高公检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流通效率的提高。

  3、通过加强棉花公证检验数据核查,以及所有棉花的流向包括运输、销售都有跟踪、监督,有效防范了“转圈棉”,保证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顺利实施。

  4、通过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入库公检,倒逼棉花加工企业不断改进棉花加工工艺。2015棉花年度前期棉花长度较往年偏短,棉花加工企业不断调整工艺,尤其优化和改进了机采棉加工工艺,保证了新疆棉花长度,2015年度新疆棉花加权平均长度为28.1毫米。2016棉花年度,全疆棉花平均长度比2015年度提高0.5毫米。

  5、新疆棉花品种较多,目标价格改革入库公检前,新疆棉农在选择棉花品种种植时以片面追求单产高、衣分高为主,并不注重棉花内在品质,造成棉花细度偏粗,长度偏短,影响可纺性。目标价格改革入库公检后,各地、各部门抓好棉花品种管理,引导棉农扩大质量指数较好的棉花种植,逐步改变了以产量定品种的现象,从源头确保了新疆棉花质量。

  6、实施目标价格政策后,通过入库公检真实反映棉花质量,农民售棉随行就市、优质优价,引导农民从过去种植高产棉转向优质棉。轧花企业也从过去只赚取籽棉收购与交储之间的价差,转变为将提高棉花加工质量作为提升竞争力的根本途径。同时,推动各地通过土地流转、土地股份合作等新方式、新机制,促进发展棉花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7、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在国务院决定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后,及时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许可后加强棉花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新发改经贸【2017】853号),作为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许可后,加强棉花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我区棉花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障棉花目标价格改革顺利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