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库车县百名青年赴青岛德义天成服装厂务工
时间:2017-07-22 08:10:30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7月20日,库车县举行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100名农村青年踏上了赴青岛德义天成服装厂务工之路,截止目前,库车县已成功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11000人,完成全年计划的60%以上。

  今年25岁的库车县阿拉哈格镇托乎拉二村农民努尔比亚·日扎克初中毕业后在一在家务农,看到每年都村里的兄弟姐妹去内地打工挣钱,她也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挣钱改善家里生活状况,这也是她多年的愿望,今年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她表示要珍惜机会,也是趁年轻多学点技术,学习内地文化,宣传给村里的每一个人,大家都转变观念,走出家门。努尔比亚·日扎克:“我去青岛以后好好学习,发挥自己的能力,学好青岛那边的文化,回来以后好好宣传,让每一个青年人都了解先进文化,党和政府把我们送过去,我们很感谢。”

  村民阿依仙古丽·艾合买提一直有一个创业梦,她想利用这次去青岛务工机会好好学习技术、学习汉语,将来在自己的家乡创业,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她说:“我去青岛那边主要目的是一定要好好掌握技术、掌握国语,提高家庭收入,回来后在阿拉哈格镇自己创业,很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次机会。”

  这次去青岛务工的100名青年全是来自库车县阿拉哈格镇的农民,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工作期间的合法权益,库车县已经对这批务工人员进行了国语和法律法规培训,同时政府还为每人提供了1000多元的路费,让大家安心外出务工,这也是该镇第二批富裕劳动力赴青岛务,第一批64人已经在青岛德义天成服装厂上班三个月,在他们影响下这次报名的人数更多,好多家长都想把孩子送到内地去打工,增长见识。

  库车县阿拉哈格镇托乎拉四村奥古兰木·色皮告诉记者:“我的女儿木尼热去了青岛,我们村有5个女孩一起去了,上一次去了6个,在她们的影响下,她的积极性很高,我们要加强教育和宣传,保证她们好好干。”

  库车县是一个有20余万农村劳动力的人口大县,人多地少的矛盾长期制约着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库车县委、政府历来坚持把就业惠民作为增收致富、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特别是在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和“五统一”后,充分开发了农村劳动力资源、激活了就业创业活力,库车县计划多渠道努力将劳动力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全年计划实现劳务输出19000人。

  库车县公共就业局局长晋雪宏说:“库车县富余劳动力将近有5万人,今年我们计划往外输出是19000人,今年我们按照一户一人,至少一户有一人就业的目标,将富余劳动力输出到外地,因此来增收整个家庭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