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地税部门“三位一体”助力印染产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7-08-25 09:36:58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税务部门给我们的‘政策红包’,我们痛快收下了。”位于柯桥印染集聚区内的浙江乐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郑丽红会计由衷说道。据悉,乐高实业是全国第八家引入无水印染生产线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为乐高实业送来“及时雨”。

  针对传统印染产业转型升级,柯桥地税部门提出了“政策激励、反向倒逼、服务兜底”三位一体工作法,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提供正向激励,最大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提高企业违规成本,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以最有力的措施护航传统产业轻装上阵、行健步稳。

  近年来,柯桥国地税积极落实关于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节能减排以及污水、垃圾收集和处理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支持印染企业集聚搬迁,落实政策性搬迁有关优惠政策,减轻印染集聚企业搬迁过程中的资金压力。2015年-2016年度绿色印染产业集聚发展基金已兑现2.46亿元,在基金撬动下,全区印染企业用于环保、设备更新等方面的技改投入达15.55亿元,淘汰落后设备2023台。

  针对印染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高、综合效益指标较低等现实问题,柯桥区地税局、柯桥区国税局打出专项行动系列组合拳,倒逼印染产业改造提升。据了解,柯桥国地税深度参与柯桥区“亮剑行动”,针对全区200家印染企业开展“地毯式”执法检查和税务检查,对问题严重的64家印染企业已停产整治。税收专项行动在淘汰低端印染产能的同时,印染产业效益却稳步提升。在销售额与以往持平的情况下,剩余的136家企业所创造的利润和税收贡献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5%和18%。

  为精准实施印染行业差别化要素配置,引导土地、金融、人才等要素,向效益最大的目标流动,柯桥国地税联合从经信等部门采集数据,通过比对分析,计算出每户企业亩产税收、每千度电税收等相应行业平均水平比例,对低于指标平均数以下的71家印染企业组织开展税负自查,并结合企业税负指标高低和日常征管线索随机抽取30%比例的企业,实施税务稽查和约谈评估。截至2016年底,71户企业自查补缴税款888万元,国地税评估和稽查总查补数为1257.2万元,合计2145.2万元,加大了印染企业违规成本。

  有“硬”的执法,更要配套“软”的服务。自省委、省政府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柯桥地税部门严格对照改革清单,梳理办事事项,及时将事项清单进行公示,供纳税人查阅。在行政服务窗口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行办税服务厅支付宝“当面付”、开通“国地税专邮”托底服务,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真正“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与此同时,柯桥国地税部门深化合作,实行服务深度融合。如为印染企业、为纺织印染产业标配“税务专家”,及时宣传、解读、辅导税收政策,解答政策疑问。联合经信、住建等部门,对信用程度高的印染行业在项目管理、进出口等18个领域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