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内地纺企原料较为充足 新棉9月中旬上市
时间:2017-08-24 11:12:17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进入8月下旬,内地棉花零星吐絮,采摘工作在湖北、安徽、江西南部等地区先行展开。据江苏盐城等地棉花贸易商和纺企经营者反映,目前棉花市场供求关系相对稳定,资源供给不存在问题,资金情况根椐企业实力和产品销售状况而各呈不同表现,总体过得去,有部分企业受制偏紧。购销安排依然存在不相一致性,花色品种多、涤棉混纺型、规模适度的企业情况相对好,但企业经营效益明显提升的还是较少。

  目前,无论棉花还是棉纱价格相对较为稳定,期货调整对中小纺企影响较小,当前商家反映较多的是点价成交率偏低,地产棉3128级在13500-14500元/吨,多数企业依然以销定购,多数企业原料库存维持在一个月左右。

  由于棉花现货资源并不紧缺,即便新棉上市未必与纺企同步对接,但纺企库存能够实现平稳过渡。一些贸易商在储备棉成交价格上加200-300元/吨加紧销售,有的视情还可以再行议价。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最早9月中旬有些地区新棉就会上市,现在看来,新棉收购价格、数量对棉市供求会否产生影响,是值得业间重视研判的。从储备棉竞拍与消耗情况看,社会上储备棉尚有一定库存,而存棉企业销售压力较大的。另外,在新棉上市节点上,籽棉收购价位的走势、纺织品市场下游的消费状况都将对棉花进入生产流通环节的具体表现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