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纱、棉花期货携手 为棉纺织产业保驾护航
时间:2017-08-28 08:24: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8月26日,在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指导下,由国联期货主办的“棉纺织产业高峰论坛暨棉纱期货上市交流会”在“纺织之乡”南通举行。此次会议旨在为广大涉棉企业普及如何利用棉纱期货这一发现价格、防控风险工具,并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首先由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左成懃和国联期货总经理陈康致辞。

  本场会议由国联期货南通营业部总经理孙晓南主持,他表示棉纱期货上市可以为纺织企业提供有效的套期保值和管理风险的工具;可以提供更权威的棉纱定价机制,为行业产能和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有效参考,助力棉纺织行业对“三去一补一降”政策的落地实施;可以提高纺织行业的开放程度,吸引行业外的资金关注棉纺行业,拉动投资。作为我国棉纺织产业链诞生的另一个期货品种,棉纱期货将与已上市的棉花期货形成套保对冲联动组合品种,共同为棉纺织产业链的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交流会上,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部高级研究员卫煌阳、渤海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华信俊、国联汇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峰、国联期货研发部总经理吉明、上海艾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陶嘉琦等嘉宾,分别围绕棉纱期货合约上市解读、棉纱期货与现货结合运用的思考、棉花棉纱后期价格走势分析预测及企业如何实现套期保值等主题进行了演讲,并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帮助本地棉纺织企业更加透彻地了解商品期货,以及如何有效使用金融工具规避经营风险,实现稳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