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神奇的麻”科普专题展开幕 南通籍专家捐赠百余件麻类藏品
时间:2017-09-27 10:13:57  来源:南通网  共有条评论

 

  科普专题展现场。

  麻是我国古代最早使用的纺织原料之一,如今,麻织品又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流行起来,受到市民欢迎。昨天上午,“神奇的麻”科普专题展在南通纺织博物馆开幕,100多件麻纺织产品样品和原料大多由南通籍大麻纤维专家周明倞捐赠,这些展品展现了麻的悠久历史,也填补了博物馆30年来麻类藏品的空缺。

  周明倞是南通人,曾在山东泰安从事棉纺、麻纺研究近40年,参加过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大麻纺织技术开发”,研制新产品260件,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是《大麻纤维》和《大麻纤维试验方法》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此次展览分为麻的种类、古代和现代的加工流程、麻的新发现新利用和麻类服饰的生活保养等四个部分,共展出100多件麻纺织产品样品和原料,其中70多件展品为周明倞先生捐赠。

  除了珍贵的实物,周明倞也将参与大麻纤维国家标准研订的相关文件手稿和个人论文等捐给南通纺织博物馆。对此,周明倞解释说,家乡是现代纺织的发源地,对自己的影响很大,直接促使了他从事纺织研究,此次把个人收藏品和工作成果拿出来,希望它们能在博物馆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南通的纺织业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展览位于南通纺织博物馆第五展厅,将延续到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