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发挥资源优势 专家把脉纺织业
时间:2017-11-15 09:47:42  来源:青岛早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在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下,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与即墨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青岛大学在即墨举办了“2017青岛市中小企业纺织印染服装行业技术对接洽谈会”。来自青岛大学的10多名技术服务志愿者专家现场把脉,为20余家企业的60多名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出谋划策。

  本次专题对接会,充分发挥青岛大学纺织印染服装技术资源优势,发布了60余项最新成果,并对企业提出的20多项企业技术需求提出了解决方向或初步解决方案,获得企业认可。其中,华美印染提出对纺织面料进行功能性改进,要求增加防辐射和屏蔽功能,企业为传统的浸泡工艺高污染和高耗能所困扰,技术服务志愿者提供了优化的新工艺和技术方案,获得企业认可,双方一致决定后期再进一步进行合作洽谈;惠润包装提出的无纺布改性提升和缺少相关专利技术问题,技术服务志愿者向企业推荐了相关领域的技术成果,受到企业的欢迎,企业与技术服务志愿者约定时间到现场进行诊断、咨询。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题对接会,是青岛市中小企业技术服务志愿者服务活动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的第五次大型集中技术对接活动,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次专题对接洽谈活动。技术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为近百家企业成功对接110余项技术需求,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惠企范围持续稳步扩大。明年,市经济信息化委将持续整合多领域、多层次的技术专家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力量,重点在新材料、食品加工等行业,带领技术服务志愿者走进区(市)、乡镇、街道(园区),以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为基本服务模式,推动技术服务志愿者服务活动成果持续落地,提升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市“四新经济”和新旧功能转化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