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圆纬机行业分会二次会议发布《圆纬机行业自律公约》
时间:2018-01-08 16:40:20  来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共有条评论

  为总结2017年圆纬机行业分会工作,研究并探讨2018年及未来圆纬机行业生产经营环境状况和发展趋势,建立企业之间长期沟通的渠道,促进我国圆纬机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于2018年1月5日在福建泉州组织召开了圆纬机行业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会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总工程师祝宪民、副秘书长丛政及全国圆纬机主机和器材企业的近1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祝宪民和圆纬机行业分会执行会长黄立震分别主持。

  王树田在致辞时表示,2017年纺织机械行业整体经济运行平稳且有所增长,在数量、质效方面都有提高,也是行业近年来经济运行情况最好的一年,圆纬机行业同样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圆纬机分会的成立,建立起了企业之间长期沟通、交流的平台,很有意义,可以规范、促进圆纬机行业有序发展。中国的圆纬机行业规模居全球之首,行业的自律能力、共同谋划持续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会议选在新年伊始,可以看出企业对于行业发展的关注,在此也预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

  圆纬机分会执行会长、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立震就2017年分会工作和会长会议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本次会议齐聚了国内外圆纬机行业最优秀的企业代表及高校专家,其中包括四家跨国企业。圆纬机分会成立至今,会长单位多次带领秘书处人员多地学习交流,拜访行业知名企业和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征集规范单位意见,摸底走访相关企业。并于去年8月,会长单位在武夷山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会长会议,通过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最后形成了《行业自律公约》。今年,分会将组织会员单位共同前往山东、江苏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此外,还将对希望加入分会的企业设立准入门槛,包括纳税额、成立年限、公司业内的美誉度、对协会的热心度四个方面的审核。

  黄立震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将自身优势与其他企业的优势结合起来,把双方的长处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深耕市场,站稳中国市场亦是占据了国际市场的制高点,精诚合作,实现多赢,这也是大家参加圆纬机行业分会的共同目的。

  祝宪民就圆纬机分会秘书处人员组成进行了介绍,根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分会条例第十四条,中国纺机协会召集相关人员设立圆纬机行业分会秘书处。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已初具规模,从圆纬机行业分会成立至今,相继开展了一次会长单位会议,两次会员会议,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能够更好地与会员单位展开工作,秘书处组成人员共六位。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秘书长丛政任分会秘书长、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捷兴任分会副秘书长。

  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捷兴在会上通报了圆纬机行业《自律公约》。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秘书长丛政就2017年前三季度纺织行业行情况、纺机行业运行情况、针织机械行业情况、圆纬机行业调研情况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针织机械行业在2017年前三季度针织机械销售状况总体向好。圆纬机市场平稳;横机行业实现增长;经编机行业实现增长。2017年1-9月,针织机械出口金额同比增长8.68%,进口金额同比增长24.35%。圆纬机行业相对平稳,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圆纬机17000台,与去年基本持平。整体市场受到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及环保政策收紧的一定影响,体现在国产普通单、双面圆纬机市场表现较为平淡;提花机、调线机(采用色纱编织,织物免印染)销售相对表现较好。

  美名格-艾罗(太仓)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刚就2017年圆纬机行业全球发展概况做了专题报告。余刚从2017年度圆纬机制造商运营概况、圆纬机相关纺织行业发展概况、圆纬机分区域增量/存量市场概况三方面,立体分析了2017年全球范围内圆纬机行业的发展状况。

  会上,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为26家新加入的圆纬机行业分会的会员单位进行授牌。

  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龙海如以《国内外圆纬机技术发展动态》为题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针织大圆机的市场发展变化;广东创达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明以《提花技术发展动态》为题,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他们在选针器领域的创新研发以及取得的成就,让与会者深有触动;烟台天成制针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省以《新天成、新技术、新趋势》为题,介绍了企业在制针领将继续精耕细作的决心。

  作为会议的重要环节,中国纺机协会就2018年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产业三部高级工程师李岱就圆纬机行业标准体系进行了介绍,并对2018年圆纬机标准制定计划进行说明。副秘书长丛政就2018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暨ITMA亚洲展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自2017年6月19日开始报名,截止1月3日,针织机械企业(5大类)已完成报名106家;新老展商与2016年相比,共增加面积2116平米;圆纬机主机企业(5.2子类)已完成报名26家,平均面积87平米;参加过2016届展会的19家,总体增加106平米;未参加2016届展会的7家,面积399平米。

  黄立震主持了“创新、自律与发展”的自由讨论,行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对行业发展乱象、无序竞争和分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最后,王树田在总结发言时说,一天的会议使大家对行业发展的现状、数据,未来发展的思路、方向有了更深入认识。特别是在自由讨论环节,企业代表非常务实的讨论恶性竞争的乱象。事实上,不仅是在圆纬机行业,在纺织机械的其他领域也曾发生过此类现象。他说,想要解决竞争乱象只能靠企业自己,必须下定决心研究出可行性办法。希望企业代表能够在分会平台上,达成共识,努力商讨出解决方案,中国纺机协会将全力支持圆纬机分会工作。

  圆纬机行业分会二次会议发布《圆纬机行业自律公约》

  向上滑动阅览

  为促进行业的和谐、健康、持续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加强自律,维护企业利益。2017年8月4日及5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行业分会第二次会长会议,经会长单位代表认真讨论,达成共识,特制定本自律公约并共同遵守。

  一、遵纪守法

  认真贯彻国家有关产业政策,遵循国家和行业的发展规划。公约成员单位之间应按照诚信守法的原则,自觉维护本行业的市场秩序,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生产、合法经营。

  坚持质量第一,以品牌、标准、服务和效益为重点,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严格按照产品标准、工艺规程组织生产,强化社会责任。

  二、诚信经营

  信守合同,恪守承诺,不报虚假数据,不搞虚假宣传。

  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维护公众利益和公共秩序,维护企业长远利益和行业声誉,满足消费者需求,保障消费者权益。

  遵守诚信原则和商业道德,自觉遵守行规行约,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地参与市场竞争。不捏造、散布虚伪事实,以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

  三、公平竞争

  不任意以涨价、压价或其他任何方式侵害其他企业利益;不搞低于成本或低于正常利润水平的低价销售;不搞商业贿赂;已生效合同同行不再进入。

  按照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和正当竞争的原则,反对低价恶性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反对行业垄断行为,实施品牌战略,保护知识产权,提高售后服务质量;杜绝无标生产,提倡行业准入条件的国家行业标准中规定的质量指标,实行优质优价。

  四、自主创新

  坚持自主创新的方针,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和循环经济,积极推进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技术,注重环保、安全、节能减排,增强低碳经济意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依法承担安全生产、环保和安全等方面的责任。

  不以不正当方式获取同行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不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不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不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不对商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禁止盗用他人专利及图片、样式或款式、商品系列名称、产品个性化描述等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

  五、销售方式

  发货前收货款至少为合同总额70%,余款期限不超过2年;给从来没有生意交往的客户发货前收货款至少为合同总额80%,余款期限不超过1年。

  通过信用信息的公开和共享,为会员企业规避风险提供服务。对因信用等级较差被列入黑名单的客户,建议公约成员一般不再销售。

  六、国际贸易

  遵守国际公约和竞争规则,维护国家和中国圆纬机行业的形象,不竞相压价,不做损害行业整体利益的行为。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交流,参与同行业国际规则的制定,自觉遵守我国签署的国际规则。

  七、人力资源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和当地政府规定,为职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保险等社会统筹保险,开展岗位培训,保障职工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共同维护本行业内人才的有序流动,在聘用业内其他单位人员为本企业服务时,应尊重其原单位的合法权益,不得非法获取、使用其原单位的技术成果、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

  为维护行业正常的人才流动秩序公约还规定成员间不得采用不正当手段扰乱其他单位人才队伍,不得聘用对方在岗的技术、管理和营销骨干;对因违法乱纪、商业道德败坏而被签约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公约成员一般不得聘用。

  八、团结协作

  提倡行业内团结协作、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尊重同行,以诚相待,不以任何方式诋毁、贬低同行企业。

  对行业中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应采取互通信息、共同研讨、友好协商等方式解决,共同促进圆纬机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共性基础技术、产品标准方面实行联合投资,成果共享,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由企业提出课题,由圆纬机行业筹集资金,招投标研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管理,合同制科研运作,圆纬机行业专家委第三方验收。共同推进中国圆纬机行业创新发展。

  九、监管机构

  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共同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努力创建和谐行业。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是本公约的监管机构,负责对公约的实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公约成员之间发生争议时,争议各方应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争取以协商的方式解决争议,也可以请求中国纺织机械协会进行调解,自觉维护行业团结,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如有违反自律公约者,可向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行业分会反映。分会将视其情节,给予行业内部通报、媒体曝光、取消分会会员资格等处理。

  十、公约生效

  本公约经公约发起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的代表签字后生效,并在生效后的30日内由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行业分会秘书处向社会公布。

  本公约生效期间,经会长单位提议,并经三分之二以上会长单位同意,可以对本公约进行修改补充,经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圆纬机行业分会会长会议讨论通过。

  圆纬机行业从业者接受本公约的自律规则,均可以申请加入本公约;本公约成员单位也可以退出本公约,并通知圆纬机行业分会秘书处;圆纬机行业分会秘书处定期公布加入及退出本公约的单位名单。

  首批签署单位: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圆纬机行业分会秘书处

  主机企业

  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

  凹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惠安金天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泉州精镁机械有限公司

  圣东尼(上海)针织机器有限公司

  配套企业

  美名格-艾罗(太仓)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慈溪市赛美格针织器材有限公司

  慈溪太阳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格罗茨贝克(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创达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

  太仓克恩-里伯斯纺织元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