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非关税措施(NTMs)造成开发中国家的出口忧虑
时间:2018-01-11 10:49: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非关税措施比开发中国家绝大多数行业的关税成本更为高。

  ˙全球大约有80%的货品贸易会受到非关税措施(Non-tariff Measures, NTMs)影响。

  ˙这些措施会造成成本增加及贸易壁垒,尤其是对于开发中国家。

  ˙技术性贸易壁垒是非关税措施最常用的形式之一。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提出的最新报告,有将近80%的货物贸易会受到非关税措施(NTMs)的影响。但在已开发国家非关税措施的发生率明显高于开发中国家和低度开发国家。

  该报告解释道,儘管大多数非关税措施(NTMs)被当作合法的政策目标,但往往会提高其成本,从而对贸易和经济发展带来障碍。在大多数行业裡,非关税措施的限制远远超过目前的关税。

  非关税措施(NTMs)是指关税以外一切限制进口的政策措施,透过改变贸易量或价格,或两者兼之,会对国际贸易中的货物产生潜在的经济影响。这些包括产品的安全规定、配额、价格控制和出口限制。

  对农业部门的管制往往比製成品更为严格,利用技术性贸易壁垒是非关税措施最常用的形式之一,使用率最高的是已开发国家。

  根据该报告指出,大多数的非关税措施皆平等适用于国内及国外的生产者,但对不同国家和出口商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低收入国家往往比高收入国家会受到影响,基于对低收入国家的影响程度往往有着较高合规性的成本理由,以及他们的出口产品结构倾向于更多的农产品和成衣产品组成的理由。

  该报告解释道:「虽然关税措施的其意图明确,但非关税措施的作用却不是那么直截了当。一方面,很多的非关税管制措施对于永续发展是不可缺少的。另一方面,非关税措施也会提高成本,造成贸易和经济发展的障碍。私营部门的调查指出,技术性法规以及相关的流程对于贸易会构成一重大的挑战」。

  该报告还透过评估从价税等值(Ad Valorem Equivalents, AVEs)来衡量非关税措施对贸易的影响,按进口单价来区分关税。

  在行业部门中,在成衣、汽车、电机、通讯设备及木材和纸张等行业的从价等值往往相对较高。对于这些行业类别,其简单平均值大于5%。

  预计这些研究成果将有助于开发中国家的决策者确定制定最好的政策方案,以促进他们融入全球经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