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朝阳工商查获涉嫌侵权商品2200余件
时间:2018-01-18 10:45:3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为优化本市商标品牌发展环境,1月9日起,市工商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红盾利剑打假溯源专项行动,加大对商标侵权案件源头追溯力度,对商标侵权商品生产、销售、注册商标标识制造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行动当日,全市工商部门就对60家涉嫌销售侵权“ASICS(亚瑟士)”运动跑鞋店进行了突击检查。近日来,打击侵权商品行动持续展开,侵权知名运动鞋成了重灾区。

  在朝阳区,工商朝阳分局依据商标权利人的举报线索,一举查扣了涉嫌侵犯知名户外品牌“timbeiland”注册商标专用权运动鞋107双,案值超10万元。

  1月12日,在前期暗访,确定点位后,朝阳工商执法人员直奔东四环一市场。先期锁定的位于服装鞋帽厅东南角的摊位正在正常营业。约30平方米的摊位里摆放着4个货架,各类运动鞋近千双。经过仔细检查,执法人员在其鞋架下方隐藏处,发现了大量包装完整的“timbeiland”运动鞋。据经营场所工作人员介绍,老板平时不在店内,他负责看店,“相关商品是老板进的,没有票据,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当被问及商品销售价格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货架上的商品大多卖100元左右,下面带包装的200-300元不等。

  据到场的“timbeiland”运动鞋商标权利人检查,这家摊位销售的运动鞋,材质、工艺都很粗糙,以次充好。其销售的运动鞋既没有吊牌,而且从线头及连接处的粘贴工艺来看也与正品存在明显差异。鞋内虽然印有防伪编码,但明显与正品不符。“timbeiland”品牌运动鞋正品售价在1000元以上,而这里销售的价格明显低于正常商品。针对商标权利人的鉴定,现场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提出异议,反而一再强调他们并不认识这一品牌,更不知道侵了权。

  华威工商所副所长李建全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家摊位的销售行为,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工商部门将依据《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对上述涉嫌侵权商品作暂扣处理,并将依法立案调查。由于现场无法联系到经营者,无法追踪其商品来源,因此案件需进一步调查,如发现侵权源头,工商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或移送有关部门。

  截至目前,工商朝阳分局已经开展各类执法行动7次,查获涉嫌侵权商品2200余件,案值90余万元。仅1月9日当日,工商朝阳分局稽查大队和安贞工商所就分头出击对辖区内5处商户进行检查,经过半天的执法行动,查处违法商户5家,仓库1处,现场查获涉嫌侵权商品2133件,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