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河子工商局发布2017年十大投诉热点 服装鞋帽居前
时间:2018-03-16 09:50:08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石河子工商局12315投诉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日前面向社会发布了2017年十大投诉热点。

  据了解,2017年度石河子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申诉举报咨询1596件,其中,申诉1403件,涉及商品消费申诉946件、服务消费申诉457件;举报186件,法律、消费咨询7件。各类申诉涉及的争议金额为592.40万元,成功调解140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5.81万元。

  十大申诉热点中,服装鞋帽类申诉176件,依旧位居第一,占比12.51%;第二为交通工具类申诉138件,占比9.84%;家居用品类申诉123件,位居第三,占比8.77%;餐饮住宿服务类申诉122件,占比8.70%,位居第四,比上年度略有上升;通讯产品类申诉76件,比上年稍有下降,占比5.42%,位居第五。

  十大申诉热点排行中,商品消费申诉热点位居第一的仍然是服装、鞋帽类申诉,共177件,比上年下降6.35%,主要是购买的服装出现掉色、掉毛、大小不合适,鞋子出现断底、断面、开胶、开裂等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购买量增多,交通工具类申诉依旧为第二热点,比上年增长10%,共143件,主要为汽车零部件问题,发动机故障、刹车故障以及强制保险、贷款服务费等问题;本年度家具用品类申诉量持续增多,位列第三,共136件,比上年增长8.8%,主要集中在房屋装饰装修材料出现质量问题、货品与消费者订购不一致等方面。

  十大商品消费申诉排行中,服务消费申诉热点排名第一的仍是餐饮和住宿服务,共122件,同比增长67.12%,主要是餐饮服务态度恶劣、提供服务与宣传内容不符、未主动告知退房时间、物品损坏责任不清等问题;美容、美发、洗浴服务56件上升至第二位,同比增长19.15%,主要集中在经营者因经营不善停业,不能继续提供服务、未进到告知义务导致消费者过敏以及服务收费项目不清等问题;交通运输服务类申诉49件,排名第三,同比增长13.95%,随着网购的广泛普及,交通运输服务类的投诉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主要表现为货品丢失、损坏、延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