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湾智慧型纺织品协会 举办成立大会
时间:2018-03-15 08:51:09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共有条评论
57.jpg

  台湾智慧型纺织品协会成立大会,并选出南纬实业董事长林瑞岳为第一任理事长(第二排右九)、与出席大会会员合影。

  为因应穿戴科技已蔚为全球发展潮流,同时鑑于国内智慧型纺织品已趋于热络,台湾智慧型纺织品协会,昨(14)日假纺织综合所举办「台湾智慧型纺织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由南纬实业董事长林瑞岳获选为第一任理事长。

  台湾智慧型纺织品协会,由国内纺织业者积极投入智慧型纺织品研发,将成为台湾纺织下一波主导全球纺织市场的亮点。

  尤其在Nike、adidas、Under Armour、intel、sumsung、apple等国际品牌的趋使下,智慧型纺织品也成为电子与纺织高度关注之议题与发展重点。

  林瑞岳表示,纺织综合所在经济部科专支持下,于105年成立「台湾智慧型纺织品联盟」,该联盟成员涵盖电子、纺织、资通讯等產业41家业者,以共同推动智慧型纺织品產业规范、展览行销及促进技术交流等。透过產官学研完成建立6件智慧型纺织品的產业规范,期可作为国内智慧型纺织品新兴產业的基础。

  纺织品由过去传统、功能到目前的智慧与电子整合,因產业背景、文化发展不同,致使其整合有困难度。但透过该联盟的跨领域平台,在纺织综合所的协助下,已推出多项示范性案例。譬如长庚、新普科技、尊宇电子合作的智慧衣,提供24小时生理监测,并供怡德长照系统;以及AiQ智慧衣金鼎工业局科专计画,集运动管理、医疗照护、工业安全等跨领域供应链。

  此外,福懋通过经济部技术处研发淬炼计画补助,以垂直整合广越、金砖科技与华电联网等,合作发展高值化之「智慧户外服饰与救难服务技术」,期接轨国际户外用品之应用市场。

  期希未来能透过提升国内智慧型纺织品能量及于国际市场上建立台湾高科技智慧纺织品形象,并为国内纺织產业再创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