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通州区科协举办生态家纺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03-21 08:36:26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科协  共有条评论

  3月16日下午,通州区科协组织了通州家纺产业转型升级暨生态家纺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处长王蒙、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咨询部主任徐鸣、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研发中心副主任朱光彬3位专家为家纺企业转型升级问诊把脉。

  研讨会

  南通家纺城是中国最大的家纺市场,年交易规模在600亿元以上,是继美国纽约“第五大道”、德国“法兰克福”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家纺中心,先后被评为“中国家纺名城”“中国纺织产业基地”“新型工业化家纺产业示范基地”。随着经济和技术的发展,家纺产品不仅仅局限于保暖、装饰等基本功能,从环境保护需求或是家纺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需要,开发生态功能性家用纺织品已是必然趋势。然而,目前功能性家纺缺少相关行业标准,这让家纺企业在新品研发和上市的过程中缺失了话语权。

  现场参观

  研讨会上,金太阳、蓝丝羽、紫罗兰、宝缦等家纺企业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专家交流。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专家表示,将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帮助企业制订一套整体的家纺标准,再根据睡眠、生机等不同功能性,对标准进行细化,助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

  现场指导

  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任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感谢学会对通州家纺产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专家们能针对通州家纺产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该区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南通市科协副主席薛云应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