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棉纺织企业运行状况实地调研
时间:2018-03-20 14:52:54  来源:中棉行协  共有条评论

  3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在河北省石家庄地区进行调研,重点了解河北棉纺织企业运行状况,并听取企业对于棉花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上午,调研组一行赴石家庄保税区棉纺织企业进行走访。据悉,该保税区设立于2014年,进驻的企业以气流纺纱为主,设备选用国际先进装备,借助保税区关税优惠,投产以来,经营平稳、效益状况良好;随着国内外棉价差缩小,保税区优势略有下降。

  下午,调研组在石家庄常山纺织正定园区召开座谈会,周边十余家企业参加,企业涉及棉花流通、纺纱与织造企业。会议由河北省纺织服装协会赵建钢秘书长主持。赵秘书长介绍了2017年河北省纺织服装的情况:1、2017年纺织服装增加值增速为近几年最低水平;2、行业固定投资后劲不足,2017年为负增长;3、纺织服装出口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

  在企业介绍具体经营状况时,集中反映的运行特点和问题有:1、2017年生产平稳,订单小而快,开工正常;2、生产成本快速上涨,电费贵,污水处理成本高,用工成本也在上升,生产用的辅助物资成本快速增加。企业建议:1、放开棉花配额,企业采用申领制,或国家进口外棉;2、更多的财税支持,在增值税改革中,纺织产品增值税尽快实现四档换两档,降低企业负担,此外在支持企业淘汰落后以及投入智能制造上,给予政策优惠。

  企业在发表完意见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朱北娜会长对河北棉纺织企业对全行业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棉纺织全行业的基本情况。夏会长则对2017年全纺织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调研了解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指出,2017年行业运行平稳,产量小幅增长,年后企业开工正常稳定,2018年市场前景较好。夏会长对企业提出了三方面的希望:1、注重产品开发;2、企业智能化、信息化要扎实推进;3、企业新疆投资要进行充分的分析与调研。

  最后杨纪朝会长总结认为,企业在资金、汇率、环保等多方面遇到压力。希望我们企业:1、明确企业定位。从自身的观念开始改变,纺织行业的新定位是时尚、科技与绿色。2、练好企业内功。重视产品开发和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3、建立信心。要充分认识到我国消费水平的升级,产业结构在调整,未来纺织服装的消费仍具有很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