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纱线走货不畅 纺企资金压力大
时间:2018-03-30 10:14:04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近期,储备棉有序投放市场,棉花资源充裕,福建地区多数纺企棉花库存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纺企产品库存较多,多数纺企棉纱库存量在一个半月以上,由于纺织下游市场冷清、走货不畅,目前当地纺企资金压力较大。

  轮出开始后,现货市场价格略有下调,铁路运输价格下调20%以上,导致新疆棉移库量有所增加,纺织企业使用新疆棉的数量也略有提高。从降低成本考虑,纺企多以地产新棉、新疆新棉、储备棉搭配采购,尽管当地纺企目前使用储备棉较少,但不少纺企有意向参与拍储。

  据了解,目前当地纺织市场不温不火,部分品种的纱线价格出现300元/吨幅度下降。由于当地纺企纱线库存较多,下游需求疲软,加之化纤价格下跌,造成部分成品销售进度的减慢,个别品种如涤棉精梳纱32支和26支走货较为紧俏。(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 福建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