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帝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州服装定制商渐增 顾客年龄越来越年轻
时间:2018-04-17 09:12:35  来源:河南商报  共有条评论

  前几天,郑州的郭先生在小区电梯里看到一则男装私人定制广告,毫不犹豫拍照记了下来。郭先生并不是一位商务人士,他只是一个普通的80后。是的,从男士商务装到更个性的时装,从中年商务人士到更有个性、有主见的80后、90后,甚至00后,郑州私人定制的新时代来了。

  【变化】海归设计师带来牛仔定制

  这几年,咏德西服销售部经理陈钦伟感觉到,郑州多了不少服装定制商,特别是女性时装定制,它们形成更加垂直的细分市场,比如走小资风格的时装定制、走OL风格的通勤装定制等。

  “品吾”创始人是宋伟利,这是郑州一家主要面向公司老板、企业高管等职场精英的私人定制公司。而“RR牛仔定制”风格完全不同,设计师根据不同的面料设计出不用的款式,客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然后根据自己的身材、个性、喜好随意修改。创始人袁小倩曾在国外学习服装设计,回国后被评为2016年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其带着牛仔定制的想法回到郑州创业,从牛仔类服装的定制做起,又发展到牛仔周边产品的定制。现在,他们正筹备做T恤个性定制工作室。

  定制价格平民了

  提起私人定制,很多人认为这离普通消费者很远,因为太贵了。但这几年,随着传播和营销成本降低,“平民化定制”成了新标签,定制一身衣服与去商场购买价格差不多,甚至会更低。

  陈女士是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80后,去年,她在郑州一家工作室定制了一件衬衫连衣裙,从此“对私人定制爱得一发而不可收,以前买衣服经常因为一些小装饰、小设计不满意而纠结,现在可以随时把不喜欢的元素改掉,价格又不会很高,买衣服再也不用那么纠结了”。

  在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看来,“过去卖一件衬衫,会按照顾客多少一次性投放几千件。现在设计出来挂网上,有人看中了就订,在此过程中年轻人会根据自己的喜好修改,这样的时代已经来了。”

  私定的顾客越来越年轻了

  一家主做男士服装定制的工作室表示,他们的客户除了公司领导,还有主持人、大学老师、演员,甚至高中生、小学生,“都是偏年轻化的,中年以上的也有,但不是很多。”

  就连被称为私人定制行业龙头的隆庆祥,这几年消费群体也有了变化。据隆庆祥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原来主要以中年成功人士为主,现在年龄层次往下降,30岁左右甚至30岁以下的青年群体、新婚群体也成为我们的客户了。”

  对于现在郑州私人定制行业的变化,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大家生活品质上去了,消费要求高了,另外就是有个性的80后、90后甚至00后成了主流消费群体,大家都希望有差异化、个性化的东西。”

  【讨论】私人定制或成未来趋势

  河南商报记者自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引进智能化装备和个性化定制系统,机器自动对人进行全维度的拍照并获取所有尺寸,经过设定样式、面料等简单操作,数据传送到服装版房,衣服纸样就会自动打印出来。

  在宋伟利看来,再有两三年私人定制将会像雨后春笋大量涌现,在这个过程中,私人定制数量会迅速增长。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私人定制)会是下一个大热潮,品牌服装销量应该会受到影响。”袁小倩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满足个性化,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去生产。”

  “未来服装厂会越来越小,流水线会越来越短,但这不等于我们做服装的总量小了,小批量、多批次、个性化、柔性化生产会越来越多。”李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