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帝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17至20日在石狮举办
时间:2018-04-17 14:40:45  来源:闽南网  共有条评论

  今晚,2018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英文“STCF2018”),将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正式举办,据了解,今年海博会将持续到20日。

  今年的海博会以“时尚石狮,魅力海丝”为主题,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的思路,通过举办国际商务活动,推介石狮的城市和产业加快对接“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区,拓展国际新兴市场,同时将为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和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做出积极贡献,推进泉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石狮两级人民政府积极推进展会市场化改革,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台湾纺织业展会、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福建省缝制设备行业协会、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协办,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石狮市人民政府支持,石狮服装轻纺名城运营有限公司、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承办,石狮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相比往年,今年的海博会更加体现市场化办展,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成立于2017年海博会期间,理事成员近400名,覆盖超过4000家中小纺织服装企业,实现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最全、最强整合,是目前全国首个县市级纺织服装产业联盟。联盟的成立构建了石狮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公共服务平台,开启了信息咨询、技术培训、横向联合、交流促进的“共享”发展新模式,由联盟参与承办使海博会更加贴近市场、贴近需求,充分体现了共享、互信、自治的原则。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博会展会本着集中办展的原则,不在主展区外设置分展区,而将男女童成衣、面料、辅料、机械、电商、产学研、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贴牌代工和台湾馆、流行趋势发布区统一集中到石狮国际轻纺城展出,压缩展馆面积,凝聚行业精华,锐意打造交易型专业展会

  在展区规划方面,A区:流行趋势馆 /石狮品牌馆/台湾馆/男装展区/休闲裤展区/童装展区/电商展区/面料展区;B区:染整企业面料展区/纺织机械展区/产学研合作及产业服务、专业院校展区/产业集群展区/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区;C区:辅料展区。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行业论坛和供采对接会,包括校服及职业装产业商贸对接会、休闲及运动男装产业商贸对接会、纺织机械及辅料产业商贸对接会、纺织服装产业电商专场推介会,以及闽粤纺织服装行业交流会暨新材料、新技术研讨会,服装服饰品牌贴牌加工OEM/ODM产业对接会等,进一步提升展会实效。

  此外,根据组委会安排,“纺织机械馆”展区将以纺织设备及纺织技术应用为主,以“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通过展示纺织产业新科技与产品,促进石狮当地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带动产业转型与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海丝海博会也有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参展商,其中就包括:

  (1)2018年第二次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运动功能纺织产品开发研讨会,将于2018年4月18日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行;

  (2)第六届石狮电商大会,将于2018年4月18日至20日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行;

  (3)2018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活动,将于2018年4月19日在万佳国际酒店举行。

  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会和协会组团来到石狮,目前,已有温州市服装商会、温州纺织品商会、广东省纺织服装时尚买手协会、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南昌市服装行业协会、广州经编协会、安徽纺织服装协会等国内26个商协会确定组团参加海丝海博会的参观采购。

  □相关链接

  2018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 17日晚至20日将在石狮举行

  闽南网4月17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陈莹莹) 今晚,2018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将拉开序幕,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主题为“时尚石狮·魅力海丝”,除了位于石狮服装城2号馆的主会场外,闽南理工学院也首次成为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的分会场。本次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将持续到20日,期间,也将有15场发布会及相关活动陆续登场,与时尚粉丝们亲密互动。

  17日晚,首先登场的是“2018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开幕秀暨石狮服装品牌联合发布会&石狮杯·第三届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终评动态展示”。据悉,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开幕秀将第一次出现本土品牌的联合秀,集聚了目前石狮服装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品牌,而且覆盖商务男装、时尚潮装、女装、童装等多个领域。季季乐、爱登堡、金苑、斯得雅等四个品牌,各具特色,到时也将联袂演奏“四重唱”,再现石狮品牌的多元魅力。

  而从第一届石狮国际时装周至今,每届时装周上都少不了“金顶设计师”、“十佳设计师”的身影,本届时装周,“老朋友”曾凤飞和杨子将再次来到石狮。今年,杨子将带来“顺时空”2018新品发布会,曾凤飞的2018春夏《述锦》系列作品,也将在时装周闭幕大秀上发布。

  除此之外,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石狮电商协会的推动下,包括古由卡、传奇保罗、踏普时尚运动、诺凡希等线上当红品牌将用一个下午时间来诠释石狮电商之所以能够让全国业界瞩目的原因,四个电商品牌的聚集,是石狮电商发展十多年的一次系统总结,是石狮电商力量的一次完美亮相。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将继续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时代印记”;本土两家院校闽南理工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也将在闽南理工学院校区举办各自学校学生优秀作品发布会,闽南理工学院也首次成为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的分会场,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也首次把分会场设在高等院校内;还有泉州师范学院联合东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亚洲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共同带来科技感十足的高校科技服装联合发布会。

  本届国际时装周,还将有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用心打造的“校服专场发布”,艾尚国际时尚商务正装新品发布会等精彩发布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