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昌吉市22万亩优质棉花出苗长势喜人
时间:2018-05-10 10:33:04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共有条评论

   进入五月,天气转暖,新疆昌吉州昌吉市22万亩优质、高产棉花陆续出苗,长势喜人。

  这两天,在昌吉市大西渠镇龙河村棉农乔恩河的大块棉田里,村干部们正忙着给乔恩河讲解棉花出苗、放苗、定苗、浇水等田间管理事项,确保棉花苗茁壮成长。

  今年已经53岁的乔恩河种植棉花已经有二十多年了,经历了从大水漫灌种植十几亩手采棉花,到现在依靠精量播种和节水滴灌的新技术,种植上千亩地的机采棉,棉农乔恩河说:“全部都是机采棉,现在头水也都浇过了,在陆续出苗,出苗达到百分之六七十,加强田间管理,今年有个好的收成。”

  昌吉市榆树沟镇21297亩机采棉也陆续出苗,昌吉市榆树沟镇榆树沟村棉农马国振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他告诉记者,现在农民种植棉花很省事,播种用的是GPS无人导航精量播种,打药用的是无人机,非常方便。棉农马国振说:“我现在要管好这些棉花,希望有个好收成。”

  截止目前,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已播种棉花22万亩,随着气温的攀升,已经陆续出苗,目前,昌吉市农业部门正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棉农做好田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