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工人又闹事要求加薪 纺织服装业要待不下去了!
时间:2018-05-08 11:36:21  来源:沙师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工人又闹事!要求每月底薪提至207美元,纺织服装业有可能外逃,五一节, 柬埔寨工人集会提出要求:希望政府将底薪提高到至少每月207美元。

  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金边有两场大集会:一场在金边经济开发区,洪森与5500名工人会面,另外一场在塔仔山附近的河边公园,由工会联合会组织的制衣工人集会,要求政府提升底薪。

  洪森与5500名工人会面

  工会联合会主席阿吞(Ath Thorn)称,约有2000人参加集会。

  他说:“现在一个工人平均每月花费为220至250美元,但底薪只有170美元。我们要求政府提高到至少每月207美元,这样的话,包括其他福利,工人每月可以挣到大约250美元,才能维持生活。”

  工会联合会主席阿吞

  阿吞坦承,柬埔寨目前的劳工情况比往年好得多。“总理比以前更关注工人。我在劳工界工作了10多年,我从未见过政府和官员关注我们的工人,但今年洪森和政府官员付出了很多努力提高工人福利。”

  集会结束后,国会和政府代表来到现场,接受了工人们提交的请愿书。

  立法委员罗肯(Lor Kheng)女士在接受请愿书后表示,她将会把请愿书提交给洪森和国会主席韩桑林讨论。“政府会时常关注工人的要求,会努力提供更多福利,如提高底薪、提供免费治疗等。”

  在国会不远处还有另外一场小型工会集会,但国会周边的街道被封锁,禁止工人游行靠近,只允许工人代表提交请愿书。集会均未发生暴力冲突。

  集会秩序良好

  劳工部部长毅森兴(Ith Sam Heng)表示,去年的底薪是153美元,今年已提高到170美元。如果包括其他福利,工人每月可以拿到187美元到198美元左右。政府正在制定最低工资法草案,以确保提高工人的生活水平。

  洪森表示,2010年柬埔寨底薪仅为61美元,今年的底薪已增至170美元,2023年将增至250美元以上。相较于东南亚其他国家,柬埔寨工人底薪偏高,有可能会导致制衣、制鞋行业工厂外逃,政府将采取措施降低成本,减轻资方的负担。

  洪森承诺将提高工人底薪

  “为什么工人们薪水能不断提高?这不是反对党帮工人们争取的,而要归功于人民党推翻红色高棉,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政府通过实施的双赢政策,使柬埔寨从混战中走出来,现在柬埔寨既没有战争,也没有政治危机,正是是发展的黄金时刻。

  “如果政府没有维护好国家的和平,国家将仍然遭到战争的摧残,不会有投资者敢到柬埔寨投资,更没有游客敢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