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南常德市:政企共谋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时间:2018-05-11 14:56:37  来源:常德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全市重点纺织服装企业研讨会在市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常德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及云锦集团、东信棉业、宏力纺织等重点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为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副市长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市有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89家,2017年完成产值19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6.3%。但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基本上是生产纱线、坯布等半成品,终端产品很少,特别是服装、家纺企业发展缓慢。针对近些年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企业家们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企业装备改造和技术升级;希望政府给予支持,优先选择本地企业产品;抓住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战略机遇,积极承接珠三角纺织企业向我市转移,振兴我市纺织服装产业。

  曾艳阳指出,各企业要树立信心,挖掘潜力,逐步恢复常德“纺城”的荣耀和辉煌;要组建协会,编制可操作的发展规划,抱团发展,打造常德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企业用电、招商、员工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要对企业下游的客户进行梳理,主动走访联系,鼓励以商招商,形成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