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重磅推出2018深圳国际时尚周
时间:2018-05-15 09:13:1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为助力深圳时尚产业蓬勃发展,5月11日,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发起的2018“深圳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及“时尚中国·品质深圳”主题论坛在盐田区国际创意港盛大启动。作为第十四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重磅推出的一项活动,本场活动邀请到了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汤敏仪、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王珈、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士杰、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军等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黄刚、深圳十佳时装设计师齐立良、深圳市十佳设计师张博、深圳市十佳设计师及2017盐田杯“十佳中国好设计”获奖者吕斌等服装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嘉宾阵容庞大。

  在“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开幕式活动现场热烈的气氛下,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与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就打造的“时尚孵化加速器”达成合作,并于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该平台立足盐田国际创意港园区文化时尚企业集群,依托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30年时尚产业链整合资源和深圳市灵狮文化集团15年文化创意产业链整合资源,秉承“生态+”时尚产业链理念,通过打造时尚产业加速器,实现时尚资源的有效匹配。

  在2018“深圳时尚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军和活动组委会代表王妍女士发布了本次时尚周活动情况。据悉,2018时尚周“激活创意、激活时尚、激活经济”三大主题并行,通过“专业赛事IP+时尚秀场+时尚展会+时尚孵化加速器”等项目的融合,打造集时尚、娱乐与消费于一体的全民盛会。

  一方面,深圳时尚周通过国内首个打通全产业链的“好面料、好设计、好制造”三大赛事IP,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价值变现,促进纺织服装行业朝着“绿色、时尚、科技”的新定位转型升级,推动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打造国际水准的时尚周动态、静态秀场,集中展示来自国内外品牌服装的优秀设计,传播特色时尚文化,对当今国际品牌趋势进行展望,助推东西方时尚潮流的对话交流的新格局,助力深圳打造时尚产业高地。与此同时,通过包含多门类的时尚品牌展览会、深圳时尚产业加速器等项目,为企业、品牌、设计师搭建平台,让更多的时尚企业能够互通有无,实现商业对接,共享行业资源。

  在稍后举行的“时尚中国.品质深圳”时尚论坛上,汤敏仪、齐立良、张博、谭军等嘉宾依次做了“服装设计”、“传统+时尚”等主题的精彩演讲,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后进行的时尚论坛圆桌会议由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唐英女士主持,汤敏仪、吕斌、黄刚、齐立良、张博作为特邀嘉宾就深圳设计、深圳创意如何立足本土、走向世界以及时尚流行趋势等热点议题做了精彩阐述和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掌声雷动,反响热烈。

  2018深圳时尚周活动内容丰富,从整合资源到搭建平台再到产业孵化,推进了全产业链服务模式的创新。作为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打造的国际化时尚节庆活动,本次时尚周活动结合盐田旅游节等深圳市本土旅游及文化资源,是向世界展示深圳时尚风采、传播城市风貌和人文精神的一项展示活动,为深圳时尚产业搭建了新的专业化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将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活动模式,于今年5月启动相关赛事,并于10月份在深圳盐田区、福田区、龙岗区等地集中缤纷上演,届时,将有时尚发布、品牌秀场及决赛颁奖等60多场重磅活动,相信随着时尚周活动的持续开展,会吸引更多市民会融入到深圳“时尚之都”的氛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