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郓城: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纺织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6-21 12:48:04  来源:菏泽日报  共有条评论

   郓城县作为纺织行业大县,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紧扣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这一目标,在传统纺织行业升级中裂变出新动能、在产业集聚中培育新动能,推动了传统纺织行业脱胎换骨、迸发出新活力。

  郓城华灵纺织集团,多年来不断加快产业改造升级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织生产设备,经过技改以后一台设备可以顶过去五台设备的生产量,并且实现了智能化生产。

  以较小的成本换取最大化的经济利益,这样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或许在市场环境中遭受阵痛,却是企业创新提升增效的不二法门。

  “去年以来,我们先后投资8000多万元进行重大设备改造、技术革新。引进日本村田自落机,使生产效率提高数倍。”华灵纺织集团负责人朱传明告诉记者,“通过设备改造以及新增规模,使纺纱规模达到15万纱锭,年产值6亿元,新增效益2000多万元。”

  把握市场需求,针对传统产业链条推陈出新是企业保持充沛发展动能的关键。从而也改善了生产环境,产品质量也得到明显改善。

  华灵纺织的转变只是这个县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泰和纺织根据市场对纺纱质量及品种多样化、专业化的要求,新上马了全新生产线。由原来生产每万锭纱需要90人,缩减到30人左右。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生产成本大幅缩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