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压之下,看柯桥印染“凤凰涅槃”
时间:2018-07-28 08:27:5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在宏观环境、生态倒逼以及上游染料连连暴涨压力下,刚刚过去的半年,印染行业形势如何?面对复杂多变形势,柯桥印染行业交出了不错“半年卷”:全区印染企业在产量和销售同步下降的情况下,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8%。这是记者从7月26日举行的柯桥区印染行业协会六届理事会上获悉的。

  今年以来,上游产品染料价格节节攀升,有些满负荷生产的印染企业都叫苦连连:我们的利润都给了染料商!据了解,染料价格今年普遍翻倍增长,个别分散性染料甚至呈十几倍增长,染料在印染总成本的占比,从去年底的20%提升到30%。

  如此严峻形势下,柯桥印染为何还能交出漂亮“半年卷”?“增长源头来自产品提档和附加值提升,集聚升级作用日趋明显。”柯桥区印染协会执行会长李传海分析说,这两年来,柯桥印染企业呈现出从单一加工生产向注重开发新产品、工贸一体化、智能制造等方面发展,提高了产品档次和附加值。

  主营罗马布、天丝等面料的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需求分散染料70万吨,今年染料暴涨也让其压力山大,但上半年公司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成功在于注重研发新产品。”公司董事长傅双利介绍,公司每年都有1至2款引导市场的“爆款”新品。如一款普通的罗马白坯布经先进工艺染整,其色泽、手感、质感、舒适度大幅提高,成为多款知名品牌服饰用料,附加值从原来每米8.5元增加到17元,撬动了市场,也有效地减小了染料暴涨的影响。

  老牌企业“盛鑫印染”近年在坚持原创设计的同时,积极补齐印染加工“短腿”,谋划布局自营贸易,招兵买马,组建国内外销售队伍,牢牢抓住产品“微笑曲线”,大获成功,在柯桥区6月纳税20前印染企业排行榜中,稳居榜首。

  “坚持做强做精和不断创新的印染企业,在今年这波染料暴涨中影响相对较小。”盛鑫印染总经理傅见林认为,接下来,柯桥印染企业面临的环保、安全压力依然严峻,尤其是污泥处理压力迫在眉睫。

  那么,面对环保、安全压力和利润吞噬困境,柯桥印染产业怎么走?“必须以安全、环保为基石,以工贸一体为重点突破口,推进印染企业绿色跃升,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同时注重在设计、产品、营销、管理、供应等五个方面创新,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关人士指出。

  副区长齐方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