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毕节:办起服装厂 敲开“致富门”
时间:2018-08-17 19:05:19  来源:毕节日报  共有条评论

 

  采购布料、绘图、裁剪、缝绣、熨烫、接待顾客……在大方县水西民族服装厂,余大琴就这样每天细心地经营着自己的服装事业。

  对于曾经有过外出务工经历的余大琴来说,背井离乡的滋味最清楚不过。于是,在1995年她做出了一个决定——把打工挣来的钱用来读服装职业学校,然后回到家乡创办自己的服装厂。

  余大琴亲手传授服装加工技术,加上带薪学习,吸引了不少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到目前为止,她教出的学生有上百人,不少已经自己开店做老板,还有一些成为技术人才就职于其他服装公司。目前,她的服装厂有固定员工近20人,业务繁忙时达50人。

  近年来,当地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和文化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加上电视剧《奢香夫人》的效应,越来越多的人对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文化和服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余大琴的服装厂生产的产品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远销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该服装厂的销售额也大幅提升,仅2017年,销售额就达500多万元。

  关于未来的发展,余大琴有着自己的想法。她说,接下来计划扩大服装厂的规模,吸纳更多的返乡人员就业,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自己的服装厂带领群众一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