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7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时间:2018-08-20 09:21:43  来源:壹时间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香港动漫画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发展论坛”,于8月16日在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跨联·共生·共创”,旨在响应国家战略和有关规划,繁荣大湾区文创产业的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本届论坛获得了粤港澳大湾区所涵盖的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佛山、中山、惠州、江门、肇庆11城市文创类行业组织共同支持。深圳本土文化界包括深圳市禾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内亦有派员列席参加。

  在本次论坛上,各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文化部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实现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战略目标。”粤港澳大湾区正迎来历史性的机遇,各城市的互补优势明显,如果能够很好地整合协同,形成文创产业发展合力,就可以利用各区域优势,资源互补,把大湾区结合成一个大市场共同体,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此次论坛围绕文化创意、文化传播、文化旅游、文化地产和文化消费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文化产业的专家和权威人士将齐聚深圳,分享对大湾区文创产业的解析和观点,探讨国家政策解读,探索战略布局与发展之道,从多个维度求索大湾区文创产业联合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