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聚焦“海宁质造”家纺产业
时间:2018-08-25 21:23:23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4日-8月26日,海宁秋季家博会在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海宁中国家纺城举行。本次家博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许村镇人民政府、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多方合作促展会转型升级

  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是以海宁家纺产业生产集群为依托而形成的品牌化展览展示交易盛会,是许村镇推动本土特色产业走出去,深化家纺产业展示、交流与合作的专业平台。自2001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7年举办该展会,累计办展21届。

  面对2018年复杂的局势,许村家纺产业积极推进与家具行业、软装行业、房地产行业等家装相关产业共同合作谋求突破,家博会也从单一的面料博览会向专业的家居展览平台转型升级。

  本次家博会展区面积50万平方米,吸引了3200余家布艺品牌商参展,现场陈列了窗帘布、沙发布、窗纱、墙布、床上用品、酒店用纺织品、家居饰品、装饰配件、辅料等多种布艺品。展会聚焦“海宁质造”,着重凸显现代家纺布艺在生产技术、制造工艺、面料成品等方方面面的品质、特质,以及其给人、给居家环境等所到来的气质上的提升,通过对品质、特质、气质三者的深入解读和把握,进一步将产品升级、产业转型具象化。

  海宁重点打造“第三块布”

  与往届展会现场不同的是,本届家博会增设墙布标展区,首次集中展示了海宁本土生产的墙布产品。

  墙布是一种室内墙面装饰材料,可便捷满足多样性个性审美要求与时尚需求。由于产品特性原因,目前墙布正逐渐取代墙纸,市场占有率逐年扩大,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阶段。继窗帘布、沙发布之后,墙布成了海宁目前重点开拓和打造“第三块布”。

  海宁家纺产业以生产窗帘布、沙发布为主,经过近三十年的不断创新发展,其工艺技术、产品品质等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据墙布参展商介绍,墙布和窗帘布、沙发布在生产设备、技术要求、制作工艺等方面存在的高相似度,极大降低了家纺生产企业涉足墙布生产领域的门槛,先进的生产设备、多样的创意设计、娴熟的工艺技术,为涉足墙布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和保障。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墙纸墙布软装饰行业也将进入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全新时期。”海宁家纺博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展会将充分发挥展览展示和产业交流的平台功能,不断探索传统布艺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有特色、有质量、有实力墙布生产企业,加速推进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加快品牌建设步伐,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引导行业提升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从而推进家纺产业向着全方位、多层次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