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印染企业定型机实行“牌证式”管理
时间:2018-09-03 10:16:2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几天,位于滨海工业区的乐高股份、迎丰科技、维艺实业三家印染企业定型机的指定位置被挂上了牌证,只要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定型机相关信息、企业信息一目了然。这是由市环保局和柯桥区环保分局共同发起的定型机“牌证式”管理,首批涉及三家印染企业的103台定型机。

  据柯桥区环境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定型机是产污设备,为定型机挂牌便于环保部门对定型机进行管理,便于清理非法产能,对企业进行监管,具有一定威慑作用,企业今后应更加自律。

  据了解,每个定型机牌证都是独一无二的,类似于定型机的身份证,仿造不了。牌证相当于一个端口,能查询到很多信息,包括定型机型号、工艺、污染物排放情况等。

  由相关人员对牌证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以后,定型机的排放信息,企业信息都会显示出来,便于环保部门监督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对于悬挂的牌证,每台定型机都有着严格的申领过程,“牌证式”管理涉及的印染企业定型机的申领以国家排污许可证为依据,统一铭牌,规定位置悬挂,实行挂牌生产。

  当出现定型机所有人发生变化、企业依法实施技改导致定型机数量或型号发生变化、定型机迁移至原厂区以外等情形的,要求1个月内申请变更。

  实行“牌证式”管理后,环保部门将加强监管,重点检查牌证信息与现场设备是否对应匹配,对未持牌生产的定型机一律查封,对检查发现牌证信息与定型机不符等情形的,强制收回牌证,“牌证式”管理向社会公开。目前,已查封违法违建定型机3台。类似的管理今后还将向染缸、机缸、印花设备、染色机等其他前处理设备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