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29届大连服博会将于9月14日启幕
时间:2018-09-10 09:27:33  来源:  共有条评论

   9月6日上午,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大连市委举行,据悉,第29届大连服博会将于9月14日至16日乘秋风而来。

  本届服博会由商务部和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将以全新理念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跨界合作,形成政府搭台引导、行业组织参与指导、市场化运作主导的新模式。

  本次展会的主题为“绒裳”,将重点展示适应东北亚及欧美市场的秋冬季服装。展览面积为5万平方米,邀请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商家1000余家,品牌总数预计达700余个,预计国内外专业观众将达10万人次以上。国际品牌自行参展数量有所增长,预计参展国家和地区总数超过20个,国际品牌超过200个,直接参展国家和地区比上年增加10%以上。

  现已确认参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有13个,分别是:巴宝莉(Burberry)、菲拉格慕(Ferrogamo)、普拉达(Prada)、古驰(Gucci)、阿玛尼(Armani)、蔻驰(Coach)、盟可睐(Moncler)、托德斯(Tod’s)、高田贤三(Kenzo)、D二次方(Dsquared2)、迈克高仕(MK)、托里伯奇(Tory Borch)、JA(日本卢田淳品牌)等。

  据悉,今年服博会时装发布将达30场,为历届之最。

  今年的首秀由从大连走出来的服装品牌思凡领衔,日本知名设计师芦田淳先生的时装发布也是一大亮点。广受关注的“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也在紧张筹备,入围选手达1200位,9月13日当天将有40位选手角逐决赛,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将带来不一样的服装设计理念与成品展示。今年服博会期间将专门增加大连地方名品展,而其前身正是为大连人所熟知的“大连地工展”。

  大连地方名品展将于9月14日至18日与消费者见面,以服装服饰展销为主,共计210个展位,95%以上都是大连人所熟知的本土品牌

  以加快物联网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在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应用,促进我国纺织服装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中国纺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大会,将首次在服博会上亮相,这也是服装界的智能制造大会首次来到大连。服博办副主任李云生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业内专家将推广适合服装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帮助企业更快适应智能化转型升级。”

  此外还有国内外知名服装设计师与参展企业对接会、国际采购商及买手与参展企业对接会。对接会越来越受到企业关注,不少企业主动要求参与。中国纺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大会也将在未来三年内留在滨城,为服装纺织企业提供更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国际毛皮协会打造“世界皮草名品轻奢馆”,美国嬉皮士集团组织毛皮品牌企业参展,俄罗斯、波兰、土耳其、蒙古等国家组织皮草企业参展,泰国大鳄世界毛皮参展,中国香港天津集团组织国际毛皮企业参展,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委会组织国际毛皮品牌企业参展,意大利卓迪亚、亚洲皮草、中国香港美雪、中国香港皇家纤紫兰、天域皮草、KC等国际品牌参展,丹麦哥本哈根、北美裘皮拍卖行等国家机构将组织品牌皮草企业参展。

  中国内地毛皮参展企业有:天植皮草、盛鼎皮草、圣邦皮草、卡葳儿皮草、佑斯琪蒂娜、七匹狼等品牌企业,大营、肃宁、辛集、海宁、佟二堡等产业集群。

  1.普兰店区“中国西装名城”

  以大杨集团为龙头。普兰店区的服装纺织企业已经发展到600多家,服装加工能力8200万件(套)。

  2.瓦房店市“中国家纺流苏名城”

  以东立工艺纺织品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瓦房店市的家纺流苏产品包括花边、吊穗、彩绳及工艺品壁画等,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3.甘井子区“辽宁省内衣名城”

  以大连桑扶兰实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甘井子区是中国内衣自主品牌的发源地之一,现有内衣加工企业120余家。

  4.中山区“辽宁女装名城”

  以大连思凡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大连隆生服饰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中山区拥有中高端自主品牌20余个,各类服装企业180多家,已成为大连服装产业的集聚区和中心商贸区。

  整体活动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