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于9月7日开幕 为期3天
时间:2018-09-06 08:49:45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9月5日消息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9月7日到9日将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博览会已落实展位1200个,分2个馆展示,由纺织服装品牌展区、智能装备展区、互联网交易平台及跨境电商展区等组成。

  据悉,本次服装节由“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三大部分组成。将举行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开幕式,2019/2020秋冬男装/女装国际潮流趋势预测发布活动以及多场时装秀。

  此外,本次服装节期间还将举办 2018江苏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时发布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和中国常熟服装城三大指数,进行解读分析,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掌握行业运行情况和研判发展趋势提供科学依据。主办方表示,今年的服装节,江苏省的自主品牌、新锐品牌和区域品牌参展数量增多。品牌秀场时尚新潮,令人赏心悦目。智能装备展区也是亮点频现,通过自动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将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变成技术密集的现代产业,打造江苏服装新智造。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江苏省纺织行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7837家(含纺织机械),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万亿元,占全国纺织行业的20.1%,产销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第一;出口额为489.67亿美元,同比增长7.76%。今年1-6月,全省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5743.6亿元,增长5.91%。

  作为江苏省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在全国规模第一,纺织领域规模最大、占集群比重接近50%,连续八年跻身全省六大万亿级产业,拥有3个千亿基地、2个千亿市场、1个千亿企业、16个百亿特色名镇和13个百亿企业。集群主要分布在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和南通等地区。无锡以高性能纺织纤维、品牌服装为主,常州以高端纺机和产业用纺织品为主,苏州以高性能纺织纤维、高端织造为主,南通以高端织造、品牌家纺为主。集群已形成从纤维、纺纱、织造、印染到下游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的完整产业链,纤维、纺纱织造、服装等环节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