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产业对接活动
时间:2018-09-27 09:52:01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新疆,是一个人美、歌美、风景美的地方。9月恰巧又是一个清爽而明朗,硕果累累的时节。当新疆和9月激情相撞,两者毫无违和感,不仅飘出了淡淡的果香,更给人一种丰收喜悦之情。

  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同期,作为博览会核心展区的纺织品服装展区也隆重亮相,该展区在原有配置的基础之上,顺应纺织行业升级提升大势,多方融合,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这一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核心主题,通过举办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产业活动,全方位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向科技、时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注入全新动能。

  如何促进产业精准对接,提升商贸成效?这是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备受采购双方关注的话题,更是直接关系展会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本届博览会期间,由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主办,新疆亚欧国际博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产业对接活动于9月1日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以更加包容的心态,更加精准的服务,更加先进的理念,共商共享新疆丰富产业资源,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自治区纺织行办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李长青,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以及疆内外纺织服装行业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由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助理陈华明主持。

  “新疆凭借棉花资源及劳动力优势,以及丰厚的优惠政策、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国内纺企投资的热点。”张锡安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全国各地的同行不仅可以深入交流纺织服装产业趋势和发展方向,同时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也可以更好地共享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资源等多方优势。

  李长青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实施两大利好因素的叠加,新疆正从“政策洼地”向“产业集聚高地”迈进。

  他强调,本次对接活动云集了大批优质纺织服装上下游企业,为采购双方提供了面对面洽谈磋商的机会,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打造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随后“三城七园”代表伊东工业园管委会主任耿运江、与会纺织服装企业代表新疆星博丝路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凤波、青海瑞丝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定英分别进行项目推介,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对接洽谈环节,各参会企业积极推介交流,纷纷阐述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及企业发展方向,整个场面甚是热闹。

  据了解,为更好地保证本次对接活动的商贸成效,切实打造精而专的高质量活动,主办方对参加活动企业进行严格筛选,确保都是行业高品质的参会企业,同时为更好地的满足采购双方的需求,主办方还在采购商与供应商数量、国内与国外企业的占比上进行精准调配。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2018“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产业对接活动举办的初衷就是要更好地服务采购双方,创造更大的落地实效;就是要更好地与纺织品服装展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展会集聚效应;就是要全方位展示新疆纺织服装发展成果,促进产业落地与转化提升。

  为此,本次对接活动主办方在对接活动流程,尤其是在采购商和供应商洽谈流程方面做了细致周到的部署。据介绍,在采购商和供应商洽谈对接环节,主办方提前把供应商根据产品品类进行分类,将优质产品按照要求统一进行摆放展示。采购商只需根据采购需求,按照供应商桌牌及分类,既可精准找到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若活动中无采购的产品或品类,采购商可至采购配对区进行开放式检索约商。

  2018年为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总体规划的第一阶段实施完结年,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此次对接活动的举办必将在推介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政策落户,集中展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第一阶段实施成果,坚定我国东南沿海等地区纺织服装企业落户新疆的决心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