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最新报告称:90%千禧一代消费者因价值观不同转向其它品牌
时间:2018-09-25 18:03: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联合国发布的人口调查统计,  “Z世代”人口将在2019年超过“千禧代”,占全世界 77亿人口的32%,成为人口最多的一代人。届时,Z世代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意愿和购买选择正开始影响整个市场。

 
CASSANDRA 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93%的父母表示,孩子会影响整个家庭的消费开支,也就是说,Z世代的消费习惯已经在影响市场。尽管Z世代明确的年龄界限还有待辩证,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绝大多数人从小便接触网络。目前对Z世代的界定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出生于1995~2009年,另一种是出生于1995~2014年之间。
 
线上服务 GreenMatch 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尽管目前还不能充分了解Z世代的消费习惯,但他们将会以较此前世代更明显的“消费者行动主义”,改变整个商业环境。 Deep Focus 此前的研究报告表示,相比千禧一代注重体验,Z世代更看重产品本身。
 
(注:消费者行动主义(consumer activism)指用集体购买力来表达政治意见、改善社会状况。)
 
GreenMatch 指出:“千禧一代奠定了花更多钱买可持续或符合道德的产品的趋势,Z世代也继承了这一点并加以延伸。”GreenMatch 将1995~2012年间出生的人定为Z世代。
 
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会直接影响其消费决定,也就对生产商有重要的影响。与千禧一代一样,Z世代对主动采取可持续发展措施,承担道德责任的品牌更有好感,且这些价值观比价格更重要。2015年,72%的Z世代愿意花更多钱购买以可持续发展方式生产的产品,这一比例在2014年为55%。
 
在两家公司之间,千禧一代会明显的偏向于更道德的那一家,90%千禧一代消费者表示,会因为价值观不同转向其它品牌
 
Z世代一定程度上延续了千禧一代的消费观点,但两个世代在品牌忠诚度方面有明显的不同,Z世代的忠诚度更低。29%的Z世代会基于自己的价值观,积极寻找品牌,还有67%会时常主动搜索符合价值观的品牌
 
在进行购物时,Z世代会仔细查看标签,以了解生产商或品牌背景,如果其不符合他们的价值观,就会中断购买行为。无论价格高低,Z世代更倾向符合价值观的品牌。25%的Z世代表示,会经常或一直购买符合其价值观的品牌,67%的表示,偶尔会购买符合其价值观的品牌
 
Z世代也更容易抵制无法满足其预期的品牌和商品,40%的Z世代消费者表示,已经停止购买或抵制无法满足其价值需求的公司,49%的Z世代消费者认为未来可能抵制某公司。
 
GreenMatch 的研究成果与 Ernst & Young LLP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执行董事 Marcie Merriman 《Z世代的崛起:零售商面临的新挑战(Rise of Gen Z: New Challenge for Retailers)》报告中的结论一致,即:Z世代拥有独特的信仰、行为准则和经历,并不是千禧代的简单延续。除了年龄以外,千禧代和 Z世代的关键区别之一为:千禧代更以自我为中心;Z世代更有自觉意识,关注公益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