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槎获授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
时间:2018-10-17 08:46:22  来源:珠江时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在2018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禅城区张槎街道获授“2017-2018年度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为张槎针织再斩获一个国字号荣誉。

  据了解,纺织产业集群是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02年,先后于全国209个地方市(县)镇开展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工作。产业集群工作会议每年组织召开一次,今年的会议主题为“高质量发展推动纺织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张槎街道作为“中国针织名镇”,目前拥有针织企业4000多家,针织产业工业园区20多个,针织大圆机超过2.5万台,日棉纱交易超10000吨,形成集纱线、织造、配饰、设备、制衣、服装和物流等较完善的纺织产业链。2015年,“张槎针织”区域品牌估值达80亿元,2017年获评为“全国丝光棉针织服装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近年来,张槎不断推进针织企业的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先进产品检测平台,并以三技精密、广东美嘉智能、科信达、安东尼等优质企业为依托,分别成立省、市、区级工程中心3、3、1家,加速针织领域产学研合作。同时,张槎还坚持以“互联网+”、技术改造、智能化高端化等促进传统针织全产业链提升,织联网、中纺互联等一批龙头“互联网+针织”项目落户张槎。

  在9月份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针织博览会上,张槎对外发布了“织梦小镇”规划,计划打造集研发、设计、创意、展览、交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粤港澳大湾区“织梦小镇”,将吸引到更多先进技术的关注以及投入,推动张槎针织转型升级,迈上一个新台阶。

  张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张槎摘取了多项“国字号”荣誉,张槎将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地建设特色小镇、禅城打造创意设计之都的东风,着力推进建设“织梦张槎”,不断提升张槎针织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