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纺企助力赛事创品牌
时间:2018-11-28 08:45:5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我区3家纺织企业陆续冠名创意时尚类大赛。其中,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赞助了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了中国大学生摄影模特大赛,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则承办了时尚女装印花图案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除了“红绿蓝”已连续多年赞助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外,“吉麻良丝”和“原色数码”都是首次冠名大学生模特大赛和印花图案设计大赛。纺企冠名大赛,其背后深层次的意义是什么?

  “从一家新材料企业转型研发生产服装、墙布、毛巾等,树品牌是企业的当务之急。”“吉麻良丝”负责人季国苗说,公司这几年一直在践行将健康时尚品牌理念传递给行业和消费者,为此公司已做了不少尝试,包括发起“抑菌安全性能挑战书”和为“博鳌论坛”“G20杭州峰会”提供服装、地毯、墙布等,这次冠名大学生模特大赛也是公司品牌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在“原色数码”负责人张为海心中,则怀着对原创的一份执着。“中国数码印花行业在经历了快速成长后,也存在着创意创新能力不足,原创保护力度不够等问题,我们希望借助这次大赛引导数码印花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张为海说,大赛能汇集一批优秀的新锐设计师,公司为设计师服务的众创平台“图来旺”以及公司品牌也能借助大赛更上一层楼。

  与从前纺织企业“埋头苦干”,赚取贴牌加工费的传统模式不同,如今,尊重原创设计,走品牌发展之路渐渐成为柯桥纺织企业的共识。目前土地,水电气等能耗控制日益紧缩,人工成本不断上涨,传统粗放型的增长模式只会令企业的发展之路越走越窄。业内人士认为,从政府对印染企业进行“亮剑”整治,试点“加工转经销”模式,引导企业以“亩均论英雄”,并大力举办柯桥时尚周等举措可以看到,以创意设计为导向,不断拉长企业生产链,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势在必行。

  一组数据也可以窥见我区企业对原创设计与品牌建设的重视:根据中国·柯桥时尚指数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品牌传播费用”指数同比上涨14.16%;“新产品销售额占比”指数同比上涨7.38%。同时,今年前3季度,我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企业设计研发等服务性营业额达1.85亿元,带动相关企业形成228.2亿元销售,同比增长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