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举行 探究新时代下的品牌作为
时间:2018-12-14 08:31: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33.jpg

  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12月6日,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行,大会以“新时代下的品牌作为”为主题,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助推大浪时尚产业集群

  打造时尚产业高地

  值得注意的是,改革开放以来,从“三来一补,贴牌加工”起步到自主品牌创建,深圳服装产业再进一步转型升级,涌现出一大批国内知名时装品牌和原创设计师品牌,而深圳时装自主品牌产品产值由20世纪90年代初的不足5%上升至目前的80%。记者了解到,目前大浪时尚小镇累计完成投资超百亿元,引进品牌企业近200家,先后荣获四项国家级荣誉,不仅见证了中国服装品牌的发展,也形成了更为强大的品牌集聚效应,2018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大会选址于此,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表示,大浪时尚小镇集聚了玛丝菲尔、影儿、卡尔丹顿等一批品牌企业,吸引了一批国内优秀设计师,进一步形成了“全国女装看参展,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和品牌战略。此次品牌大会也将助推大浪时尚产业集群,打造时尚产业高地,努力将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成为原创之都、时尚硅谷。

  服装品牌优秀代表

  现场分享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兆华在现场发布了“2018年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报告”,全面梳理了2018年行业品牌建设的情况,从加工制造品牌、终端消费品牌、区域品牌三个板块,并结合鲁泰、凤凰、大浪时尚小镇等优势品牌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品牌建设的典型做法,为行业品牌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经验。

  杨兆华认为,此次发布会明确了中国纺织服装领域品牌的概念,三个方向也成为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建设的三个抓手。“对于加工制造品牌,要以工匠精神和智慧生产创造品牌优势;对于终端消费品牌,以新消费为导向不断创新运营;对于区域品牌,要打造集体与个体互融互利的载体和平台。”杨兆华说。

  另外,作为中国服装品牌的优秀代表,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以“价值创新边界重塑”作了分享,他表示,行业正在发生巨变,科技在变,贸易环境在变,消费者在变,倒逼企业每一天都在思考创新,歌力思今年也定位为“小分队管理年”。

  2018年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奖者赵卉洲的到场,让现场气氛保持火热。她用“本、承、博、融、渡、梦”六个字结合艺之卉的发展经验分享了她对品牌设计和塑造的认识和看法。本———产品仍是品牌的核心,是品牌精神;承———变与不变同时发生,对于设计师带来了巨大的创意空间,要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技艺进行传承和创新;博———一个品牌的厚度由时间和文化组成,坚定的文化传承之心是品牌魅力的基石;融———从设计驱动创新的角度,创建东西方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渡———品牌要考虑社会责任,建立可持续发展力;梦———需要向小米、李宁等一些有社会责任的中国品牌学习,创造具有影响世界的中国时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