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盘点凡客夏季消暑家纺产品 火炉城市名单越来越长
时间:2012-08-22 11:01:23  来源:慧聪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伴随着酷暑降温,天气逐步转凉,凉席、空调被、蚊帐等夏凉床品开始了大力度打折。凡客诚品盘点今夏消暑家纺产品的销售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夏凉床品空调被、凉席、蚊帐中销量最好的是凉席,占比高达70%,累计起来相当于一个占地4万平米的广场。从城市购买热度上看,北上广依然靠前,南京、西安、武汉这几个有名的“火炉城市”可谓酷暑难熬,凉席更是热卖。由于西藏早晚温差大,夏无酷暑,作为夏天比较凉快地儿,使用夏凉床品的需求比较低,因此销售排名倒数第一。

盘点凡客夏季消暑家纺产品 火炉城市名单越来越长

  随着气候变暖和城市热岛效应的影响,近年来“火炉”城市的名单似乎越来越长。“三大火炉”或者“四大火炉”的说法在民众中已经流传已久,但到底包括了哪些城市,说法却不一。在历史上,重庆、武汉、南京将前三把“火炉”交椅坐得稳稳当当,但“第四火炉”归属则一直存在争议,南昌、济南、上海、广州等地都曾榜上有名。近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的专家对最近31年的气象资料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表明:全国夏季炎热程度靠前的10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为: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

  在炎炎夏日里,空调成了都市人们必备的常用家电,睡觉的时候不盖被子怕着凉,盖被子又会热,空调被就是最优的选择;而在时下立秋之后,尤其是北方城市夜间气温已逐感舒适,不开空调,此类空调被也恰好可派上用场,不冷不热正好。而针对空调被能否水洗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凡客今年专门推出TCwater首创水洗感念系列空调被,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选择。市场价300到400元的凡客空调被因促销低至99元而销售量猛增,导致许多产品处于余量有限的状态。如今,买空调被加5元即可获赠清凉茉莉花藤席枕,更是获得消费者青睐。

  而在如何应对夏季驱蚊的方法上,随着消费者日渐选择健康,环保生活方式,传统蚊香因产生烟雾气味等弊端而日渐受到冷遇,不少消费者转而采用蚊帐这种无毒驱蚊的方式。凡客数据显示,蚊帐类产品在南方城市更为畅销,广东、浙江、上海、江苏购买比例相对较多,这或与南方消费者崇尚精细精致的生活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