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一个印染机器人抵得上三名熟练工
时间:2012-12-06 08:47:1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在传统印染平网生产线上,上浆等工作需3个经验丰富的熟练工才能完成,而有了印染机器人,只需一个工人轻松控制开关就行。

  昨天,瑞群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国伟告诉记者,他们与日本一家机器人研究所共同开发的“七关节”印染机器人,在日本正式研制成功,投放市场指日可待。“用于印染生产的机器人,在国际上也是首创,有望给印染行业带来一次全新的产业革命。”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瑞群科技”刚成立两年,因为注重科技创新,实施智能印染技术与装备研究,目前已成为我县专业从事印染技术及关键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领军企业。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源泉。“瑞群科技”从日本引进了国际知名印染技术与装备领域专家土肥克己团队以及国内一批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等,建立了强大的科技创新团队。为更多吸纳高端人才,该公司最近与西安工程大学签署了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点。同时,还与日本一之漱机器人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西安工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在短短两年时间里,“瑞群科技”先后开发了全色系平网印花技术和设备、全自动印花网版清洗机等高新技术产品,其中全自动印花网版清洗机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悉,该公司明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成智能平网印花技术与装备试验室、智能机器人印花技术与装备试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