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宝纺出口倍增是如何实现的
时间:2013-06-27 09:15:4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刚刚“出炉”的全县自营出口企业实绩显示,滨海工业区的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1-5月完成自营出口4897万美元、同比增长99.6%,出口总量在全县出口企业中名列第一。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高歌猛进”,汇率中间价多次创出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已突破升值2%,给我县出口企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国外市场需求疲软,加之近期贸易壁垒加剧,出口市场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今年以来,我县已相继创出近十年来单月最大增幅和近年来单月最大跌幅,外贸出口犹如“过山车”。

  宝纺印染公司是生产蜡染面料为主的企业,产品100%出口西非市场。“能在复杂多变的出口形势中保持翻番的增长,除了当地政局由乱到治、货币汇率稳定、我们可以放心做生意这个因素外,最主要的还是品牌和创意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该公司总经理高建章道出了个中原委。

  据了解,宝纺印染公司从2009年在尼日利亚等西非国家注册了“BF”商标,通过开设专卖店的形式,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知名度。目前,宝纺蜡染布在西非市场上的价格比同档次产品每码(1码=0.914米)要高出5美分。这对于每月出口1100万米的宝纺印染公司来说,每月就多出了三四百万元人民币。

  注重纺织创意也是宝纺印染公司出口额倍增的一个重要因素。前几年,宝纺印染公司成立一支设计队伍,对公司的产品提升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由于文化背景不同,国内设计师的花样与西非国家的民俗风情、文化认同仍有一定差距。今年初,宝纺印染公司高薪引进了一位在英国专业从事西非市场纺织创意的黑人设计师。短短几个月,黑人设计师的几款花样深受市场青睐,很好地带动了产品的销售。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走高是大多数出口企业的困扰。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宝纺印染公司的做法是进口白坯布,以此来对冲人民币升值。高建章介绍,前几年,公司就尝试着从巴基斯坦进口白坯布,尽管路途遥远,物流成本要增加,但由于巴基斯坦各种成本比国内低,出口的白坯布质量又好,一来一去比国内采购白坯布成本相差不大,有时反而更便宜。更重要的是,由于从国外采购白坯布用美元结算,产品出口也用美元结算,这就有效化解了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问题。据了解,今年宝纺印染公司进口白坯布增长了近20%,占到白坯布总量的30%左右。公司还专门派一位采购人员常驻巴基斯坦,负责白坯布采购。